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稱若當選 將放棄對北約盟國的無條件保護

2016-07-22 07:57:46|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7月22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説,如果他當選為美國總統,他可能會放棄對北約盟國的自動保護權,他表示,美國將只幫助那些“對美國盡職責”的北約盟國。

  特朗普將於當地時間21日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表講話,預計他將透露旨在減少美國在海外開支和參與的外交政策綱領。

特朗普稱若當選 將放棄對北約盟國的無條件保護

  當地時間7月20日,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繼續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舉行,晚間特朗普同家人亮相會場。 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基礎在於,任一會員國遭受攻擊等同對全體會員國攻擊;而在美國2001年遭911恐攻時,北約即曾根據這項承諾採取行動。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稱,特朗普的這一提議可能會被其他北約成員國往好裏説看作是古怪,如果往壞裏説的話,可能令人警覺。尤其是對歐洲的北約盟國來説,在與莫斯科關係持續緊張之際,美國如果靠不住的話那無疑將是一場噩夢。

特朗普稱若當選 將放棄對北約盟國的無條件保護

  當地時間7月20日,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特朗普和彭斯同臺亮相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19日,經過各地代表輪流唱票表決,大會正式提名唐納德·特朗普和邁克·彭斯為共和黨正副總統候選人。 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在被問到對土耳其未遂政變的看法時,特朗普表彰了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做法。特朗普説,他將“寧願有能力繼續”維持北約的現存協議,但是如果北約盟國老是利用美國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特朗普還建議將關閉美國在海外的軍事基地,他認為如果美國需要捍衛自己國家利益的時候,從美國本土部署軍隊要“省錢得多”。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