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精靈寶可夢Go》風靡 美國務院成記者抓寶點

2016-07-22 09:35:2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精靈寶可夢Go》風靡 美國務院成記者抓寶點

  中新網7月22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近來風靡全球。當地時間21日下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在舉行每日新聞簡報會時,發現有記者在玩這款遊戲,使其意外成為國務院記者會上的焦點。

  照往常一樣,國務院每日新聞簡報會通常先由發言人宣讀美國政府對不同議題的聲明資料,之後再由世界各國記者提問,而正當柯比説明美國國務卿克裏這兩天與反“伊斯蘭國”(IS)盟邦在華府舉行會議的相關情況時,他聲明念到近2分鐘、突然離題,指著台下的一名記者問“你在玩Pokemon是嗎?”

  台下這名記者隨後回答,“我只是瞄一眼”;而柯比臉上表情沒有太多改變,但仔細觀察似有忍住笑,但他隨即流暢地把聲明念完。

  但精靈寶可夢的話題並沒有因此結束,一向負責回答問題的柯比,這回變成了提問人,還追問台下記者“你有抓到嗎?”;這名記者回説“沒有,因為這裡(國務院記者室)訊號不太好”,這時,柯比一邊收著資料、一邊回答“那不好意思,真是抱歉喔。”

  不只國務院,白宮也是抓得到神奇寶貝的地點,記者之間還會分享哪有較高機會抓到神奇寶貝,只不過,當臺上的柯比正在闡述新聞資料時,卻看見台下記者玩著遊戲,也難怪他最後禮貌性地響應抱歉時、表情流露出些許無奈。

  精靈寶可夢在美國非常風靡,不久前紐約中央公園更出現人潮齊往同一方向、爭相抓神奇寶貝的景象,在網絡上瘋傳討論。

  但同一時間,卻也産生一些社會問題,包括不肖人士刻意設置寶物吸引玩家後打劫、甚至傳出有玩家邊開車邊玩,發生交通意外的情況。

  這款虛擬結合實境的移動遊戲,在美國已有超過2100萬的用戶,但因會透過手機的GPS定位玩家所在地點,有安全疑慮,像印度尼西亞政府已宣佈,禁止軍警人員執勤時玩這款遊戲。

  另外,還有法國男子為了抓神奇寶貝誤闖印度尼西亞軍事基地,印度尼西亞政府也禁止這款遊戲的玩家進入軍警人員工作地點。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