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墨西哥總統培尼亞為裏約奧運及殘奧代表團舉行授旗儀式

2016-07-22 14:59: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駐墨西哥記者 閆明):當地時間21日下午,墨西哥總統培尼亞在總統府松林宮為即將出征裏約的墨西哥奧運會及殘奧會代表團舉行授旗儀式。培尼亞在儀式上讚賞運動員付出的努力,並希望本國奧運健兒能向世界展現出墨西哥的能力與轉變。

  伴隨著雄壯的墨西哥國歌,墨西哥總統培尼亞21日下午在松林宮為即將出征裏約的墨西哥奧運會及殘奧會代表團舉行授旗儀式。在本屆賽事上,墨西哥參加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運動員人數分別達到126人和66人,其中奧運會參賽選手創下了近40年的人數之最。墨西哥國家體委主任阿爾弗雷多•卡斯蒂略•塞萬提斯表示:“總統先生在這裡將要給一支歷史性的代表團授旗。説它是歷史性的,是因為這是一支近40年來人數最為龐大的代表團,我們有128名運動員獲得了參加裏約奧運會的資格,其中126人將會赴裏約參賽,兩人受傷而被迫退出。我們將參加27個分項的比賽,這也是過去40年間墨西哥代表團參加分項比賽數量最多的一次。我們有4人在所在項目中排名世界前三,有21人排名世界前八,38人排名世界前16。在這種情況下,排名世界前16的運動員中有35%至40%的人有希望獲得獎牌。”

  阿爾弗雷多•卡斯蒂略•塞萬提斯稱,雖然外界一直在問墨西哥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大概能拿多少枚獎牌,但他引用成績非常穩定的塞爾維亞網壇名將德約科維奇在今年溫網上爆冷輸給世界排名第41位的選手而止步于第三輪的例子稱,能否登上領獎臺要取決於多方面的因素。

  2008年北京奧運會跆拳道冠軍羅薩裏奧•埃斯皮諾薩代表參加裏約奧運會的運動員發言,她對能代表國家征戰奧運感到榮幸,並承諾將展現奧林匹克精神、遵循奧林匹克宗旨,“我所要傳達的信息非常明確,參加裏約奧運會的運動員都知道運動展現的是團結的精神。作為墨西哥運動員,我們知道自己的目標,我們在參加每一次比賽時都以能夠代表墨西哥出戰而感到光榮。我們是和平的使者,我們向暴力説不,我們號召團結一致。我們是具體價值觀的承載者,我們不接受對信仰、意識形態或者膚色的歧視行為。”

  在多屆殘奧會上獲得金牌的游泳運動員伊格納西奧•雷耶斯也承諾,將會盡最大的努力為祖國爭光,“我知道今天在這裡的很多運動員都曾經有機會代表墨西哥參加奧運會和殘奧運,並獲得了獎牌。這是基於團隊的合作、努力和犧牲,從而實現我們的目標。我代表我的同伴以及我自己承諾,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上,將為了墨西哥的榮譽和激情而比賽,不忘體育給予生活的美好與文化而比賽,用良好的價值觀和職業道德去塑造一個偉大的墨西哥形象,時刻懷著對祖國的熱愛。”

  參加儀式的墨西哥總統培尼亞則對奧運和殘奧健兒長期的付出表示讚賞,他寄語全體運動員,在賽場上除了展現才華與能力之外,還能向世界展示墨西哥所發生的轉變,“你們代表墨西哥去參加比賽,並讓墨西哥的名字在世界賽場上響起,你們將會通過自身來展示我們國家的才華與能力。你們會與所有參加2016年裏約奧運會的人們一起傳遞和平、和諧與團結的信息。你們還將向世界展示墨西哥現在所發生的轉變。這些轉變不僅是政府努力的結果,還是整個社會共同努力的結果,因為我們想要變成一個更好的國家。我們正在為塑造國家形象和轉變而努力,我們要使墨西哥變成一個所有民眾都擁有更多機會的國家,變成一個能為所有的民眾創造高品質生活和為所有家庭帶來福祉的國家。”

  培尼亞祝福所有的運動員能夠在奧運和殘奧賽場上取得成功,從而實現自己的目標,“我祝你們都能取得成功、能夠實現個人達成的目標,也祝這個龐大的墨西哥奧運代表團能夠運轉順利。最終當你們回到墨西哥的時候,我們可以驕傲地説:是的,我們做到了。”

  墨西哥歷史上共正式參加過22屆奧運會,在1948年倫敦奧運會上溫貝托•馬裡萊斯•科爾特斯在馬術項目上為墨西哥實現了金牌零的突破。在本屆裏約奧運會上,墨西哥有望在跳水、跆拳道、拳擊、鐵人三項等傳統優勢項目上收穫獎牌。首批奧運代表團成員將於本月26日啟程飛赴裏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