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總統杜特爾特首發國情咨文 表達對罪犯強硬態度

2016-07-26 00:01:09|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

  資料圖:杜特爾特  

  中新社馬尼拉7月25日電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5日首次發表國情咨文。他在國情咨文中主要談及菲律賓的內政問題。

  在經濟方面,杜特爾特表示計劃降低個人和公司稅率。據了解,這是他在競選總統期間的承諾。有評論指出,杜特爾特的有關政策將著眼于解決貧困和高失業率問題,“將給貧民帶來希望”。

  外界評論普遍認為,杜特爾特的前任阿基諾三世雖然大體維持了菲律賓經濟增長,但並未能解決大量貧困人口的生計問題以及國內的高失業率問題。

  杜特爾特在國情咨文中説,菲政府將對“新人民軍”等反政府組織實施單方面停火,停火即刻生效。他希望反政府組織方面能進行相應的回應。

  杜特爾特領導的菲律賓新政府計劃于8月同有關的反政府組織舉行談判。“新人民軍”成立於1969年,是菲主要反政府武裝之一。

  杜特爾特也在國情咨文中表達了對犯罪分子的強硬態度。他表示,未來將繼續打擊毒販,政府將“毫不留情”。《馬尼拉時報》等媒體稱,自杜特爾特上任以來,菲律賓警方已經擊斃了200多名涉毒嫌疑犯。

  此前有媒體援引菲負責新聞事務的官員的話説,國情咨文由杜特爾特親自撰寫,並進行了多次修改。杜特爾特當天用一個半小時發表國情咨文,而原定時長是近一小時。

  杜特爾特生於1945年,曾擔任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最大城市達沃市市長長達20多年。他在5月的大選中以壓倒性勝利當選新總統。杜特爾特于6月30日宣誓就職,開始為期6年的菲律賓總統任期。(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