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介紹中國為推動南蘇丹局勢緩和所做工作

2016-07-26 21:31: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6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就中國為推動南蘇丹局勢緩和所做工作情況答記者問

  問:近日,中國政府非洲事務特別代表鐘建華就南蘇丹問題訪問了埃塞俄比亞等地區國家,請問訪問情況如何?中方在推動南蘇丹局勢緩和方面還準備採取哪些努力?

  答:南蘇丹局勢突變後,中方同南蘇丹問題其他主要斡旋方密切溝通協調,積極勸和促談,推動南蘇丹衝突雙方儘快停火止暴、重開對話。

  近日,中國政府非洲事務特別代表鐘建華大使訪問了肯尼亞、烏干達、埃塞俄比亞等國,會見了肯尼亞外長、烏干達外交部常秘、非盟和平與安全事務委員等官員,同各方深入交換意見。

  地區國家和組織對當前南蘇丹局勢普遍感到擔憂,認為國際社會應加大斡旋力度,儘快推動南蘇丹局勢走向緩和。有關方面還介紹了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伊加特)關於調整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授權和地區國家向南蘇丹增派武裝部隊等問題的考慮。

  鐘建華特別代表介紹了中方立場,表示中方支持非洲國家以非洲方式解決非洲問題,支持地區國家和伊加特同南蘇丹問題當事方溝通協調,願同各方就此保持密切溝通,繼續推動南蘇丹和平進程。

  7月31日,鐘建華特別代表還將同蘇丹方面在喀土穆共同主持南蘇丹問題聯合監督與評估委員會夥伴小組第三次高級別會議,全力推動國際社會有關各方儘快就緩和南蘇丹局勢形成共識,推動南蘇丹和平過渡進程重回正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