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安斯巴赫爆炸案或引發"告別"政策

2016-07-26 15:45:3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德國安斯巴赫爆炸案或引發"告別"政策 

  中新網7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儘管德國總理默克爾去年呼籲對難民實行"歡迎"政策,基民盟(CDU)議員舒斯特(Armin Schuster)現今提出警告,德國需要"告別"政策。他指出,超過20萬申請庇護被拒絕的難民應該被驅逐出境,但是他們依舊滯留在德國。

  在安斯巴赫爆炸案後,舒斯特發出了這番表述。7月24日,一名敘利亞難民在德國南部安斯巴赫(Ansbach)引爆炸彈,該男子當場身亡,爆炸造成15人受傷。

  這名27歲的男子兩年前以敘利亞難民身份進入德國,去年其庇護申請被德國政府拒絕,巴伐利亞內政部長海爾曼(Joachim Hermann)表示,但鋻於敘利亞國內持續戰爭,德國當局暫時允許其在安斯巴赫居留。

  社民黨政治家利仕卡(Burkhard Lischka)表示,明確地是"申請難民或庇護被拒絕的人,必須離開德國。"

  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Thomas de Maizière)25日晚間接受媒體採訪時再次發出警告,不要對難民産生先入為主的偏見:"我們知道,難民既非聖賢也不是罪人。"人們不能説這個群體尤其存在高風險。他建議民眾友好、坦率地對待難民,不去懷疑他們,但也不能輕率與天真。

  安斯巴赫爆炸案發生前不久,維爾茨堡發生火車行凶事件,一名阿富汗難民持兇器傷人。巴伐利亞州州長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因此提出應採取更嚴厲的驅逐政策,他表示:"迄今為止的共識是,不會驅逐那些來自戰爭地區的、申請被拒的尋求庇護者。……人們必須認真考慮,在未來,如果他們觸犯法律或者他們構成危害的時候,應採取應何種措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