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資慰安婦基金在首爾成立 韓國示威者闖入抗議

2016-07-29 08:09:13|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旨在援助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基金會本月28日在韓國首爾成立時,遭一群示威者闖入並與警方爆發衝突。

  據報道,2015年12月,日韓就慰安婦議題達成最終且不可逆轉的協議,其中日方表達歉意,並提供10億日元,為人數日益凋零的慰安婦設立基金會。但這項協議遭到部分慰安婦和韓國維權人士譴責,認為日本試圖逃避法律責任。

  日資慰安婦基金在首爾成立 韓國示威者闖入抗議

  慰安婦基金會28日開幕時,大批示威者抗議韓國政府無視慰安婦受害者聲音,他們要求日本政府承認歷史罪行,對慰安婦受害者正式道歉並進行賠償。他們舉著“這不是‘慰安婦’要的”字樣的橫幅,高喊:“不能用錢堵住受害人的口。”

  基金會人員舉行新聞發佈會之際,一些大學生闖入會場,最終遭警方強行帶走。警方將示威者抬走時,其中一人歇斯底里地喊道:“聽聽受害人的心聲!”

  這個名為“和解、治愈”的基金會,試圖淡化抗議的聲音,稱僅有少數人反對這項協議。

  韓國慰安婦基金會負責人金兌玄告訴記者:“一些受害人對於她們在世時,能達成這項協議表示感謝。這項協議不完全令人滿意,但我們不該讓爭議‘澆滅’渺茫的曙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