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外相主持安理會辯論會 宣佈將援助非洲反恐

2016-07-29 09:34:0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日本外相主持安理會辯論會 宣佈將援助非洲反恐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當地時間本月28日上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主持了安理會的公開辯論會。

  他表示,為了提高非洲的反恐能力,日本將單獨提供相當於14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8.8億元)的援助,其中包括到2018年幫助非洲培養3萬名人才。辯論會的主題是“在非洲構建和平”。會議通過了主席聲明,提出將通過發展科技為非洲強化國境管理做出貢獻。

  日媒稱,公開辯論會的成果將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齣席、8月下旬于肯尼亞召開的非洲開發會議(TICAD)上得到反映。

  此次是日本外相第二次擔任安理會會議的主席,上次是在2010年4月,當時的日本外相是岡田克也。非常任理事國日本擔任本月的安理會輪值主席國,呼籲召開了此次辯論會。

  岸田就援助非洲反恐強調:“為了推進構建和平,強化反恐合作也很重要。”他還表示希望非洲國家用培養的人才提高情報收集能力和治安能力。

  主席聲明中指出,“利用科學技術等革新方法”對實現持久和平與經濟發展是有效的。關於革新方法,日本政府考慮幫助非洲國家在入境管理方面採用人臉認證系統,並在國境安裝高性能監控攝像頭等。

  聲明中歡迎TICAD等聯合國之外的框架增進政府間對話。為了防止年輕人被暴力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所吸引,聲明中還表示將提供高品質的教育和就業機會,並促進宗教間的對話。

  據了解,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肯尼亞外長阿明娜、塞內加爾外長恩迪亞耶等出席了辯論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