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總理就近期暴力襲擊事件提出九點新的反恐措施

2016-07-29 08:39: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鄭安):28日,德國總理默克爾提前結束休假,在柏林就近期德國發生的多起暴力襲擊事件召開新聞發佈會。會上,默克爾首次提到“反恐戰爭”,並提出了九點新的反恐措施。

  近一週的時間內,德國接連發生了多起暴力襲擊事件,造成了數十人傷亡,其中更有兩起襲擊直接與去年九月之後抵達的難民相關,引起德國社會的激烈討論和不安。28日,德國總理默克爾提前結束夏季例行休假返回柏林,就近期發生的一系列暴力襲擊事件召開了新聞發佈會。會上,默克爾將在維爾茨堡和安斯巴赫實施暴力襲擊行為的兩個難民定性為伊斯蘭極端恐怖分子,並將他們與其它在德國尋求避難的難民區別開來,“在維爾茨堡和安斯巴赫實施了暴力襲擊的這兩個難民,用他們的暴力行為狠狠地給了收留他們的德國一耳光。但是我要補充一下,他們與是不是去年9月4日之前還是之後來到德國的難民毫無關聯。”

  默克爾強調,恐怖分子希望通過製造恐慌,破壞文明社會現有的秩序,並在不同的文化和宗教間挑起矛盾和仇恨,“這將挑戰我們,挑戰我們的生活方式,挑戰我們對自由和安全的認知,而我們需要在自由和安全之間尋找到一個新的平衡點。恐怖分子希望通過這些暴力襲擊,讓我們失去我們覺得重要的東西:他們想要摧毀我們的團結、我們的生活方式以及我們的開放包容,並阻止我們幫助那些有需求的人們。恐怖分子想要在不同文化和不同宗教間播下仇恨和恐懼的種子。”

  默克爾還表示,德國政府將竭盡全力,採取更多的措施,維護公眾的安全。對此,默克爾提出了九點反恐新舉措,其中包括難民極端化“提前預警系統”、聯邦國防軍參與國內反恐事務以及加快不合格難民的驅逐程式,“這些暴力襲擊打破了文明社會的禁忌,可能傷害到我們所有人。我們想向所有的遇難者家屬表達慰問、哀悼,你們並不是孤獨的。我們將盡一切可能,還以公眾真相,找出真兇,並將他繩之於法。接下來,我們還將研究決定,在哪些地方還需要加強額外的措施。因此,我們需要提前預警系統,幫助有關部門在審核避難申請或者難民融合的過程中識別那些有極端化傾向的難民。”

  此外,德國總理默克爾還首次在表態中使用了“反恐戰爭”的表述,她還同時強調,戰爭的對象並不是伊斯蘭世界,而是恐怖主義和伊斯蘭極端恐怖主義,“我想,我們現在正處於與‘伊斯蘭國’極端恐怖主義作鬥爭或者戰爭的一種狀態,這是毫無爭議的。但是對我來説最重要的是,也是我想強調的是,我們並不是與伊斯蘭世界處於對立或者戰爭的狀態,我們針對的是恐怖主義,尤其是伊斯蘭極端恐怖主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