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神射手”抵達巴西開啟奧運征程 當地華人熱烈歡迎

2016-07-29 10:00: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神射手”抵達巴西開啟奧運征程 當地華人熱烈歡迎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郭昊):巴西當地時間7月28日,中國射擊隊和射箭隊在經過了30多個小時的長途跋涉後抵達裏約熱內盧,正式開始了他們本屆奧運會的征程。在機場,肩負“首金”重任的中國健兒們受到了裏約總領館、當地中資企業、華人華僑代表們的熱烈歡迎。

  中國駐裏約總領事宋揚表示,在得知中國健兒們要來的消息之後,裏約當地的華人們都非常激動,一大早就自發組織起來趕到了機場。

  鄭霞茂是在當地工作的當地華人,在得知中國射擊隊要來的消息,他一大早就直奔機場,“我們早上四點半就過來了,為了迎接他們,特別的榮幸,熱烈歡迎我們中國運動員到裏約,到巴西來(參加)奧運會,中國必勝!為他們加油!”

  紀雪芬在裏約當地經營著一家公司,在得知中國射擊隊要來的消息後,她召集了一幫好姐們兒,身著印有五星紅旗的T恤,淩晨三點就到了機場。雖然等了四個小時,但她覺得很值得,並表示到時候會去現場為中國隊加油助威,“大家都特別興奮,淩晨三點多我們就起來了,到現在七點半左右,見到他們,我們都特別開心,特別興奮。我還要到了王義夫的簽名,(到時候)我會去看比賽,中國隊有把握奪金牌的比賽我基本都買了。”

  剛下飛機就看到了如此多揮舞著五星紅旗的同胞,中國射箭隊領隊穆勇也十分激動,他笑稱感覺來到了主場,“本來其實按説三、四十個小時應該很疲勞,但是一下飛機一齣這個門,首先感到非常熱情,非常親切,感覺有點回到家鄉、主場作戰的感覺。現在更多的是激動,想迫不及待的去賽場,能展現我們自己。可能這個星期對我們來説是至關重要的,更多的是從氣候、時差、飲食、場地的環境,各方面做最後的模擬和適應,包括運動員心理的調整。也是最後的臨戰階段。這個星期要做的工作很多,每個環節都是非常重要的。”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神射手”抵達巴西開啟奧運征程 當地華人熱烈歡迎

  同期抵達的還有中國射擊隊,他們這次出戰裏約的陣容可謂是星光熠熠,由6大奧運冠軍、3位世界第一領銜,他們將參加13個項目角逐,並有望在6個項目中衝擊至少4枚金牌。其中女子10米氣步槍和往屆一樣,分量最重,易思玲、杜麗“雙保險”的聯袂上陣將力爭為中國軍團拿下在本屆奧運會上的首枚金牌。

  除了她倆,作為參加過中國代表團所有屆次奧運會的超級元老、射擊隊的領隊王義夫的寶貴賽場經驗無疑也十分重要,他也先期到達了裏約,接下來的一週,他將結合自己豐富的賽場經驗,為後方大部隊提供一個賽場情況的綜合評估,為射擊隊衝擊首金再上一道保險。他説:“我們是第一批來的,上次來和這次的氣候條件不一樣,我們把了解到的第一時間的信息,包括氣候、環境、濕度傳遞到北京,我們還有大部隊在後面。”

  今年4月,王義夫曾率領中國射擊隊參加過在裏約舉行的奧運測試賽,對比上次的經歷,王義夫表示,他明顯感到了裏約現在的人氣更足了,奧運的氣氛更濃了。對於裏約的籌備工作他給予了高度的肯定,“我們這次到這來,看到新的機場,包括他們組委會各個方面準備得非常好,我們也很順利地進行了行李的托運,還有槍彈的過關,都準備得非常好,他們也非常的熱情。”

  隨著各個代表團的陸續到達,裏約奧運會的大幕馬上就要拉開,中國駐裏約總領事宋揚表示,裏約奧運會是巴西人民甚至南美人民為全球舉辦的盛會,全球人民應該對他們給予支持。他希望通過這樣一次體育盛會,增進中國老百姓和巴西老百姓更加深入的交流,讓中國老百姓深刻地感受一下南美大陸別樣的文化,給兩國的文化交流、相互理解提供一個平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