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裏約奧運一週後開幕 欲呈現"桑巴風格"

2016-07-29 11:04:4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裏約奧運一週後開幕 欲呈現“桑巴風格”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裏約奧運會一週後即將開賽,這是巴西乃至整個南美洲第一次舉辦奧運會。主辦方保證,將盡全力呈現一場熱情洋溢的“桑巴風格”奧運。

  截至目前,本屆奧運會仍然面臨不少問題。根據巴西《聖保羅州報》刊登的民意調查,有高達60%的巴西人認為,在目前的情況下舉辦奧運會對巴西弊大於利。裏約奧運組委會希望通過努力,讓奧運的氣氛逐步感染運動員、外國觀眾和巴西民眾,最終主辦一屆成功的奧運會。

  奧運會開幕式將在本月31日進行公開綵排,屆時將有開幕式的更多細節公佈。就目前知道的情況來看,開幕式將充滿巴西元素。

  開幕式導演卡埃塔諾説:“我們要展現的是一個完全真實的巴西,我們要表演桑巴的熱情、巴西人的狂歡,各種文化都要涉及。我們要宣傳巴西文化,但也希望展現這個國家所有的特點。”

  本屆奧運會的開閉幕式都在著名的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本屆奧運會頗為特別的一點在於,馬拉卡納體育場的聖火臺只會在舉辦開幕式和閉幕式時點燃,然後移至市中心,這將是歷史上第一次設有兩座聖火臺的奧運會。

  市中心的這座聖火臺目前處於全遮蔽狀態,人們還不清楚它的具體設計。這座聖火臺將在開幕式後點燃,奧運期間將一直燃燒,方便公眾與聖火合影。至於開幕式聖火和市中心聖火臺如何點燃,則是主辦方的最高機密。

  除了開幕式外,裏約奧組委還將巴西特色融入到頒獎禮。這屆奧運會是第一次設有三種不同風格頒獎禮的奧運會,每種頒獎典禮的背景音樂和頒獎人的穿著都會不同。

  其中最能體現巴西風格的無疑是沙灘排球、賽艇、越野腳踏車等項目的頒獎典禮。這些項目頒獎時的背景音樂將是有濃厚桑巴風格的舞曲,相應的,頒獎人也將脫下正裝來為運動員頒獎,仿佛是隨時可以開始舞會一樣。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