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依山傍水 青海循化將打造民族特色度假景區(組圖)

2016-08-03 09:31: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

公伯峽水電站位於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縣和化隆回族自治縣交界處的黃河干流上。站在水電站旁,可以看到“黃河菜籃”項目的部分區域。 攝影:劉維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維靖):7月31日,由中國、馬來西亞和印尼的記者組成的記者團來到青海循化撒拉自治區,感受少數民族生活,了解當地經濟旅遊發展現狀。

  聚居在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區的撒拉族人民是中國信仰伊斯蘭教的少數民族之一,撒拉族人民的祖先在元代時輾轉遷徙至青海循化,並自此定居。

  循化撒拉族自治縣地處青藏高原邊緣地帶,南高北低,四面環山,山谷相間,河谷地區平均海拔1850米,黃河流經其中79公里。

  獨特的民族文化和地形地貌催生了“黃河彩籃”旅遊項目。在一期規劃中,承建方將依照循化縣特有的歷史、人文、以及地形地貌特徵,並依託國家關於地方旅遊業的惠民政策全力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高品質度假旅遊景區。

  據了解,休閒度假區的目標定位以黃河谷地,撒拉族文化為基底,突出丹山碧水(黃河山水)、撒拉人家(民族文化體驗)、錦繡田園(果蔬農業旅遊)三大核心旅遊品牌。

  中外記者採訪團在循化撒拉自治區體驗極富特色的撒拉族家宴、參觀果蔬基地,最後在尚在開發中的黃河沿岸遊覽。

  早在幾年前,循化便已開始發展特色農業經濟,形成了特色果品、水産養殖、牛羊繁育等為主的發展格局,農民的收入已有顯著提高。在此基礎上,“黃河彩籃”項目將推動當地旅遊業發展,進一步提高農民生活品質。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