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多地曬2015年養老金帳單 這些地方養老金均有結余

2016-08-05 03:33:20|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北京8月5日電 (記者 李金磊)近期,河北、天津、四川、貴州等多地公佈了本地2015年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統計公報,曬出了養老金、工資等帳單。梳理髮現,上述地區養老金累計均有結余,但有的地方養老金當期出現收不抵支。

多地曬2015年養老金帳單 這些地方養老金均有結余

資料圖。張子揚 攝

  養老金虧空嗎?

  ——這些地方養老金均有結余

  人社部5月底公佈的《2015年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統計公報》顯示,2015年末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存39937億元。

  此後,各地也陸續發佈了本地區的統計公報。中新網記者梳理髮現,目前河北、天津、四川、貴州等地在公報中曬出了養老金收支數據。數據顯示,這些地方的養老金累計均有結余。

  其中,河北年末基金累計結存635.84億元,天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余達到556.69億元,四川年末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存2166.4億元,貴州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累計節余為480.42億元。

  需要指出的是,雖然這些地方養老金累計均有結余,但有的地方養老金當期出現收不抵支。如,河北全年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收入825.10億元,增長8.3%,其中徵繳收入601.79億元,各級財政補助191.88億元;全年基金支出889.25億元,增長15.3%。

多地曬2015年養老金帳單 這些地方養老金均有結余

資料圖。中新社記者 泱波 攝

  人均養老金有多高?

  ——天津每月人均養老金達2525元

  人社部的數據顯示,去年全國7974萬名企業退休人員調整了基本養老金,調整後基本養老金月人均超過2200元。

  各地的人均養老金水準有多高呢?根據統計公報,四川全年共有650.5萬參保企業離退休人員領取了養老金,全年月人均領取水準達到1790元,增長9.0%。

  貴州全省企業離退休人員月平均基本養老金為2140元,增長9.6%;河北2015年全省企業離退休人員月人均養老金為2253元,其中退休人員2232元;天津2015年全市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水準由2295元提高到2525元,同比增長10%。

多地曬2015年養老金帳單 這些地方養老金均有結余

資料圖。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平均工資有多高?

  ——多地非私營單位年平均工資超5萬元

  人社部在公報中透露,2015年全國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62029元,比上年增加5669元,增長10.1%。

  中新網記者梳理髮現,貴州、四川、河北等地在公報中曬出了平均工資數據,其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均超過5萬元,但這些地區的工資水準均未超過全國平均水準。

  其中,貴州城鎮非私營單位從業人員年平均工資59701元;四川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58915元;河北2015年全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達到50921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