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殘奧代表團或遭整體禁賽 無緣裏約殘奧會

2016-08-07 16:02:40|來源:中新網|編輯:劉維靖

  俄羅斯殘奧代表團或遭整體禁賽 無緣裏約殘奧會

  資料圖:倫敦殘奧會前,俄總統普京接見殘奧會運動員代表。圖片來源:東方IC 版權作品 請勿轉載

  中新網8月7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國際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或將作出決定,禁止所有俄羅斯運動員參加本屆裏約殘奧會。

  此前,來自加拿大邁凱倫發表了一份報告顯示,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期間,俄羅斯政府和俄羅斯體育部涉嫌參與了28個體育項目的312個興奮劑檢測的作假。一些俄羅斯官員為了躲過安全檢查,甚至篡改了尿液樣本,用正常尿樣替換了含有興奮劑的尿樣。

  該份報告還揭露,在索契冬奧會上,俄羅斯運動員贏得的獎牌數是其他國家的三倍,而其中不少奪牌的運動員都涉及了“興奮劑計劃”,國際殘奧委稱這種舞弊的行為嚴重損害了奧林匹克精神。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此前曾發表聲明稱,堅決反對2016年裏約奧運會全面禁止俄羅斯參賽,稱全面禁俄將會造成嚴重後果。他認為俄羅斯代表團應該被給予一個回應的機會。

  巴赫在發言中説道:“體育運動的發展需要我們共同來引導,共同努力來讓體育運動有個更美好的未來。要完成這個目標,我們需要建立一個更加有力、高效率的全球反興奮劑系統”。而國際殘奧委的決定顯然沒有參考巴赫的意見。外媒稱,國際殘奧委或將於本月晚些時間,決定將俄羅斯運動員逐出殘奧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