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6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啟動儀式在京隆重舉行(組圖)

2016-08-10 00:59: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

啟動儀式上東方神駿組合為大家帶來表演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雨芊):9日,2016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該音樂節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發起,呼倫貝爾市委市政府、內蒙古烏可力公益基金會、中國青年藝術國際交流中心和中國綠色碳匯基金會聯合主辦,是以“民族音樂國際化”為宗旨,以“新遊牧文化”為特色的一項綜合性音樂旅遊盛會。

  啟動儀式上,音樂節總顧問、內蒙古烏可力公益基金會主席烏可力老先生鄭重宣佈,本屆音樂節各項準備工作就緒,將於本月13日至14日在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白音哈達草原十景音樂旅遊基地正式拉開帷幕。

  作為音樂節的發起方、主辦方和首席媒體,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臺長田玉紅在致辭中表示,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是為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系列講話精神、順應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推動民族優秀文化“走出去”而開創的一個國際化、系統化、品牌化工程。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將利用這一契機,傳遞中國聲音,講述中國故事,探索民族音樂國際化道路,為中國民族音樂“走出去”搭建交流互鑒的平臺。

  呼倫貝爾市委宣傳部部長汪海濤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此次音樂節將用獨特的民族音樂語言再次向世人展示呼倫貝爾源遠流長的民族歷史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必將對助推呼倫貝爾經濟社會發展和民族文化發展産生積極的促進作用。

  中國青年藝術國際交流中心主任牛亮致辭説,作為此次音樂節的主辦單位之一,他希望通過與各合作機構共同搭建的這個國際化交流平臺,促進音樂藝術相關産業的發展,讓更多優秀的民族音樂藝術家和音樂作品走向國際市場並得到國際市場的關注和認可,最終可以讓民族音樂文化走向世界。

  中國綠色碳匯基金會副秘書長蘇宗海表示,本次音樂節融入“碳中和”理念,充分體現參與者積極應對氣候變化、踐行綠色低碳生活、履行社會責任的態度與決心。碳匯基金會將秉承本次音樂節的宗旨,將音樂節辦成一個低碳、環保、綠色的音樂盛會。

  此外,六獲格萊美大獎的美籍華人丹尼爾·胡先生的原生態音樂大碟《天草之間》的合作意向書,也在本次啟動儀式上正式簽署。據台灣校園民謠創始人徐清志先生介紹,國際音樂大師丹尼爾·胡先生將帶領自己的專業製作團隊,親臨本屆音樂節,為呼倫貝爾大草原量身定制一張具有濃郁遊牧特色的原生態音樂大碟,力爭在2017年衝擊格萊美國際音樂大獎。

  著名蒙古族歌手、HAYA樂團主唱黛青塔娜是本屆音樂節的環保形象大使。她代表本屆音樂節所有參演的國內外音樂人發出環保倡議,呼籲社會各界在關注民族音樂國際化的同時,更要關心草原綠色生態的開發和保護,力爭辦一屆最乾淨、最環保的音樂節。

  據悉,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是中國第一個實施“碳中和”理念的音樂節,是第一個引入世界音樂界最重要的獎項——“格萊美”獎元素的音樂節,是第一個開創“新遊牧”概念的音樂節,也是第一個提出“音樂旅遊”創意的音樂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