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玩遊戲能拿鑽戒娶老婆?380名男子被騙400多萬

2016-08-12 09:43:18|來源:揚子晚報|編輯:王濤

  原標題:玩遊戲輸贏都能拿鑽戒還能娶老婆?380多名想“脫單”的男子被騙400多萬元

  今年已經30歲的淮安小夥劉軍,為了能早日“脫單”,今年4月,在某大型婚戀網站註冊了一個賬號。到工商部門註冊一個公司,然後“招兵買馬”,通過Q仔冒充年輕貌美的女孩去“釣”單身男子,再利用賭博遊戲,誘騙單身男子不停地充值玩遊戲。這個披著合法外衣,擁有100余名員工的公司,卻幹著違法勾當,被害人多達380余人,涉及江蘇、廣東等31個省市,涉案金額達400余萬元。昨天,犯罪嫌疑人馬某等55人因涉嫌詐騙罪被淮安市清浦區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沒多久,劉軍便收到一個網名叫“窈窕才女”(胡某)的女孩發來的信息,劉軍發現,“窈窕才女”長得很漂亮。聊了一段時間後,兩人確立了戀人關係。

  有一天,“窈窕才女”對劉軍説,她想要一枚特別的結婚戒指,並且説她有一個閨蜜和男友在一個網站上玩遊戲贏了一對鑽戒,只要劉軍和她一起玩也可以得到,流水金額7天內達68萬,輸贏都能拿鑽戒。

  “窈窕才女”隨後向劉軍發了一個網址,劉軍點開一看,是個精美的“戒指圖”。“窈窕才女”説:“我就是想贏這個戒指,贏了你可以帶著它來見我。”

  劉軍為了討好“窈窕才女”,便答應了下來。他充了500元錢,玩了個把小時,500元就全輸光了。“窈窕才女”説:“沒關係,我來幫你充值”,不一會兒,劉軍的賬戶上便多了2萬元錢。

  劉軍被愛情衝昏了頭腦,不停充錢,後來,劉軍卡上的10萬元錢全輸了,準備不玩時,“窈窕才女”説:“我們的流水資金已經60萬元了,很快就能贏得鑽戒了”。

  劉軍又向朋友借了2萬元投了進去,萬萬沒想到,即將贏得鑽戒去見未來老婆時,他的賬號突然登錄不上了,網站已經被關掉,劉軍意識到自己被騙後報了警。

  淮安警方接到報警後,迅速將犯罪嫌疑人鎖定在湖南省郴州市的一網絡公司。今年6月,淮安警方赴湖南一舉搗毀犯罪窩點,現場抓獲100余人。

  該犯罪團夥是由一名懂網絡,從事過網絡遊戲設計的80後男子馬某組建的。公司成員包括控機、客服和Q仔。Q仔的工作是先在婚戀網站註冊一個女性賬號,然後向不特定的男性打招呼,互加為好友後和對方處男女朋友,等關係確定了,誘騙他來充錢玩遊戲。據馬某交代,所謂的情侶鑽戒活動全是騙人的。

  該案從2016年3月至案發時,公司所騙的涉案金額達400余萬元,被害人達380余人。最少的受害人被騙500元開戶費,最多的被騙32萬餘元。 通訊員 魏從金

  揚子晚報記者 朱鼎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