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6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隆重開幕

2016-08-13 14:24: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圖片默認標題

開幕式開始前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  攝影:韓基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吳家迎):“蒙古包、房車、帳篷、低空飛行的飛機…….”,一場以“新遊牧”和“音樂旅遊”概念為特色的音樂節---“2016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13日在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白音哈達草原十景音樂旅遊基地正式拉開帷幕。

  本屆音樂節以“民族音樂國際化”為宗旨,以“新遊牧文化”為特色,是中國第一個實施“碳中和”理念的音樂節,第一個引入世界音樂界最重要的獎項——“格萊美”獎元素的音樂節,第一個開創“新遊牧”概念的音樂節,也是第一個提出“音樂旅遊”創意的音樂節。

  開幕儀式開始前舉行了盛大隆重的歡迎儀式。

  開幕儀式上,呼倫貝爾市委宣傳部部長汪海濤代表呼倫貝爾市委、市政府致歡迎詞。他表示,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是一次充分展示民族音樂的盛會,也是進一步弘揚民族文化的平臺。他對各界嘉賓及觀眾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預祝音樂節取得圓滿成功。

  隨後,由呼倫貝爾市市委書記李世鎔宣佈2016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盛大開幕。

  作為音樂節的發起方、主辦方和首席媒體,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臺長夏吉宣代表所有主辦方發出“2016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綠色宣言”,呼籲大家保護美麗草原、踐行綠色低碳生活,號召每一位參與音樂節的人員成為保護草原、踐行綠色生活的志願者,努力成為真正的綠色低碳公民和草原衛士。

  中國綠色碳匯基金會副秘書長蘇宗海先生向音樂節主辦方授牌,授予2016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碳中和音樂節”稱號。該基金會承諾將適時發佈《2016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碳足跡計量及碳中和報告書》,科學測算出本次音樂節活動共計排放的二氧化碳當量,並利用從每張票款中捐贈的2元錢作為基金,在呼倫貝爾陳巴爾虎旗營造碳匯林,將本次活動造成的碳排放全部吸收,實現碳中和目標。

  音樂節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發起,呼倫貝爾市委市政府、內蒙古烏可力公益基金會、中國青年藝術國際交流中心和中國綠色碳匯基金會聯合主辦。當天,在所有主辦方代表的見證下,音樂節承辦方美庫原創國際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與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天草之間”專輯製作合作合約書》以及《民族音樂國際化合作備忘錄》。六獲格萊美大獎的美籍華人丹尼爾•胡先生帶領自己的專業製作團隊,親臨本屆音樂節,為呼倫貝爾大草原量身定制一張具有濃郁遊牧特色的原生態音樂大碟,力爭在2018年衝擊格萊美國際音樂大獎。

  此外,中國霧凇山水畫創始人宋斌將自己的畫作《雲起時》贈送給本屆音樂節。

  據了解,在為期兩天的音樂節中,HAYA樂團、薩仁圖雅(蒙古國)、胡日德樂隊(蒙古國)、追風駿馬組合、衝擊力樂隊、EDGER(加拿大)等中外著名音樂人和樂隊將為大家帶來一場“新遊牧”視聽盛宴。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