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華人慈善組織在津巴布韋貧困農村建立孤兒院

2016-08-14 09:51: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

孤兒院的孤兒們 劉暢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暢):12日,在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城郊哈特克利夫地區的貧民區,一座漂亮的輕鋼結構的孤兒院建立在一片破舊的民房當中,顯得格外醒目,這就是剛剛落成的津巴布韋華人慈善組織“愛心媽媽”孤兒院。

  華人慈善組織“愛心媽媽”的創始人彭艷在孤兒院落成儀式上演講時頗有些激動。她説,愛心媽媽”組織從成立之初就有個小小的夢想,就是哪天可以建一座屬於自己的孤兒院,只是沒有想到,這個夢想實現得那麼快。

  彭艷説:“今年4月,我們得到了中非民間友好行動的捐助3萬美元,我們覺得就可以建造個孤兒院了,從4月到6月,我們走訪了十幾家孤兒院,想找到一個最貧窮、最需要幫助的地方建造孤兒院。我們來哈特克利夫地區的時候,看到孩子們在塑膠薄膜和編織袋搭建起的學校裏學習,覺得非常心酸。我們建立起這個孤兒院,是希望這些孤兒有個真正的家,有溫暖舒適的生活。”

  孤兒院院長亞伯·奇萬博説,這些孤兒們原來的居住環境很差,他很想幫助這些孤兒改善環境,但有心無力:“我們沒有能力幫助這些孩子,我們覺得很無助,這是我們面臨的最大挑戰,直到我們見到了這個中國慈善組織,他們對我們的境遇非常同情,表示願意幫助我們,併為我們建立了這個孤兒院,為孤兒和無家可歸的孩子提供一個舒適的家。”

  新建成的孤兒院佔地面積近150平方米,包括五室一廳兩衛,造價在6萬多美元。除了中非民間友好行動捐助的3萬美元,其餘的費用都來自於中國工業國際建設集團。

  中國工業國際建設集團董事長聶海洋解釋説,如果按照3萬美元的標準,建造的孤兒院水準可能只能達到中國農村或者偏遠山區的房屋水準,但是,他們想給孤兒提供一個更為舒適的生活環境,所以又投入了3萬多美元,建造了這座輕鋼結構的孤兒院。這是一種在中國乃至歐美、澳洲都主推的房型,具有建造速度快、抗震、抗風的多重優點。中國工業國際建設集團還為房屋安裝了太陽能發電系統,並將長期跟蹤維護,繼續為孤兒院提供後續的幫助。

  哈拉雷省省長米麗婭姆·奇庫誇對中國“愛心媽媽”捐建孤兒院的善舉深表感謝。她説:“我相信這所孤兒院可以給予這些失去家庭的孩子尊嚴和來自社會上的關懷。在我們面臨因被西方制裁而導致資源短缺的困境時,‘愛心媽媽’的努力給這些孤兒們帶來了關愛、舒適與平安的環境,讓他們在這裡健康成長。”

  孤兒院還得到了來自於中國政府、華商會等華人社區的幫助,他們為孤兒院捐助了傢具、床上用品、食品等生活物資。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黃屏説,“這樣的慈善行動能夯實中津友好的民意基礎。中津是傳統的友好國家,我們想讓中津傳統友誼一直持續下去,讓中津友誼的大樹越長越壯,成為常青樹。”

  “愛心媽媽”組織創始人彭艷表示,孤兒院建成後,“愛心媽媽”組織會和當地兒童之家機構共同管理孤兒院,監督孤兒院物資和資金的使用,並持續對孤兒們的生活與學習提供幫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