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方表示美俄阿勒頗共同軍事行動協議接近達成

2016-08-17 09:32:4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俄方表示美俄阿勒頗共同軍事行動協議接近達成

  中新網8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16日表示,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和美國國務卿克裏當天就敘利亞停火和共同行動協議通電話。前一天俄方表示,美俄已就阿勒頗局勢採取共同軍事行動接近達成協定,但美國拒絕對此給予證實,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説,“目前我們沒有任何消息可供宣佈”

  報道稱,阿勒頗之戰被認為是敘利亞自2011年爆發衝突以來最大的戰役,無論對政府軍還是反對派而言都至關重要,雙方不斷集結兵力和彈藥支援,自2012年起,該城就被分成東西兩部分,分別被反對派和政府軍控制。

  俄羅斯提出在阿勒頗實現每天休戰3小時的建議,以便為該城提供人道救援走廊。但同時俄也擔心該做法會有利於反對派軍隊充實補養和兵力。

  俄美在今年7月美國國務卿訪問莫斯科時曾就促進停火和打擊聖戰武裝達成協定,但內容沒有對外公佈,克裏曾表示將可能在7月底或8月初公佈雙方的這項協議,但近幾天來美國國務院多次提及雙方尚未進入到對外宣佈的階段。

  此外,針對俄羅斯戰機16日首次從伊朗基地起飛空襲敘利亞IS“聖戰組織”基地,負責敘利亞協調國際打擊聖戰武裝的美國表示,事前已被告知俄方的此次行動。

  俄羅斯的空襲是自去年9月俄空軍開始對敘利亞實施空襲以來首次第三國基地發動的攻擊,也是首次使用伊朗的空軍基地。

  據俄羅斯國防部聲明稱,16架戰機對阿勒頗(Aleppo)、代爾祖爾(Deir Ezzor)和伊德利布(Idlib)等省“伊斯蘭國”組織(IS)與“努斯拉陣線”(Jabhat al-Nusra)目標的空襲,重創了“5座大型武器、彈藥和燃料倉庫”以及多處“聖戰組織”的訓練營。同時空襲目標還包括3處指揮中心,炸死大批作戰人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