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考察南昌高科技企業 強調要在世界打響自己的品牌

2016-08-24 03:21: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翟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在江西南昌考察。李克強總理強調,科技成果不僅要轉化為生産力,還要在市場上形成競爭力。這就要求企業不斷提高知名度和美譽度,在世界打響自己的品牌。

  晶能光電有限公司是全球首家和目前唯一一家實現硅襯底LED産品量産的公司。企業擁有的相關技術不僅改寫了半導體照明的歷史,而且具有原創技術産權。李克強總理勉勵公司不斷提高産品的知名度和美譽度,要在世界打響自己的品牌:“關鍵是你們要想個招牌出來,在中國打響,在世界唱響這個招牌,有品牌。科技成果轉化為生産力了,不光轉化為生産力,還要轉化為市場的新生力量,在市場上顯示你們的競爭力,將來把你們的品牌打響!”

  中航長江設計師創意産業園由一家建築企業出資成立。産業園整合了傳統建築裝飾産業鏈,引進室內設計、園林設計等30多個設計中心,打造上下游相互協作的“流水線”。2015年,産業園實現産值15億元。李克強總理肯定企業創造了傳統産業的新模式:

  李克強:“關鍵他給你提供了一個創業的合作團隊、一個平臺。不光是你們6個人,都是協作關係。

  負責人:相當於他們都是我的客戶。

  李克強:你也是他們的客戶。

  負責人:我們有內裝設計、外裝、園林、智慧化各種各樣的設計,可以給業主提供一條龍服務,所以業主願意把設計和施工交給我們。

  李克強:創意無限,市場也無限。

  負責人:其實我們是一個很傳統的行業。

  李克強:但是你們創造了新的模式。

  根據企業負責人介紹,該産業園還與江西示範大學科技學院合作,每年吸納數百名大學生實習就業,帶動5000余名相關行業人員就業創業。

  今年我國遭遇1998年以來最大洪澇災害,南昌這座“水城”雖經受住考驗,但損失也不小。23日下午,李克強專程考察了南昌市昌北城區防洪工程——欣悅湖段。該工程位於烏沙河流域,除防洪工程外,還將修建沿河截污工程和景觀工程,以及水生態文明工程。李克強總理強調,一定要把城市防洪工程切實築成百年工程。“我們要思考一下,水利工程很重要。你們幹這個工程要吸取災前的教訓,一定要把這個工程真正做成百年工程。大災以後,我們不光對城市的防洪工程,還有病險水庫都要加大建設、改造的力度。真正按照高品質、高標準地建,要按你們自己講的,要建百年工程!”

  當天上午,李克強還到江西瑞金葉坪革命舊址群,向紅軍烈士紀念塔敬獻花籃,參觀“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等革命舊址。總理説,瑞金是共和國搖籃,也是中國共産黨和中國革命的偉大新起點。希望瑞金在新時期繼承發揚革命優良傳統,實現“紅都新命”,在改革開放偉大征程中創出新業績。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