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G20】杭州峰會的意義將比肩首屆峰會

2016-08-24 14:43: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喬治·佐戈普魯斯(希臘)

  隨著G20的臨近,全球目光已經開始聚焦于中國杭州。G20峰會將第十一次讓全球各大經濟體的領導人聚在一起,就重點話題進行商討,並提出全球性問題的解決方案。官方正式議程涉及了創新、可持續發展、反腐敗政策、多邊貿易活動、減少貧困和金融領域改革等主題。

  此次G20峰會的意義或將比肩2008年11月在華盛頓舉辦的第一屆峰會,那時全球經濟危機剛剛開始。8年後的今天,儘管這場危機似乎已在控制之下,但如何為長期的穩定鋪平道路,如何為下一代的發展和就業創造良好的機遇,依然是值得探討的話題。

  G20峰會首次在中國的城市舉辦,這兼具象徵意義和實際意義。它強調了中國作為一個超級經濟大國的作用,也給了中國政府一個機會,來向其國民乃至全世界公眾展現這個國家是如何通過改變發展模式等手段來維持國民經濟的發展。

  此外,某些議題雖然沒有直接體現在正式議程裏,卻反映了國際合作的必要性,因此20國集團領導人很有可能將在今年的會議上就這些主題展開討論。

  例如英國脫歐後的全球經濟軌跡,雖然英國的公投結果尚未導致災難性的後果,但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已經開始為未來制定自己的戰略。中國和英國之間正在進行的關於自由貿易協定的磋商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關於能源安全,以及極右政黨在歐洲的穩步發展等國際政治上的新情況,都需要世界各國的領導人們坐在一起,密切合作,共同尋找合適的應對措施。

  綜上所述,無論是官方的議程還是重要領域的同步討論都將拉近各國的距離,並認同加強國際合作的必要性。相信我們有理由持樂觀態度,中國杭州G20峰會將取得空前成功。

  (作者:喬治·佐戈普魯斯博士,中希友誼網chinaandgreece.com創始人 翻譯:黎越喬)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