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強震已致至少159人遇難 數字或繼續上升

2016-08-25 07:56:10|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8月25日電 據外媒報道,意大利民防局消息稱,意大利6級以上破壞性地震造成的遇難者人數已上升至159人。尚有大量群眾被埋在瓦礫底下,因此死亡數字很可能繼續上升。

  據悉,106人在列蒂省(拉齊奧大區)遇難,還有53人在阿斯科利皮切諾省(馬爾凱大區)遇難。

  地震于當地時間8月24日淩晨3時36分發生,震中位於羅馬東北面100公里的翁布裏亞大區佩魯賈省諾爾恰市附近,震源深度10公里,屬極淺層地震。

  意大利強震已致至少159人遇難 數字或繼續上升

  首都羅馬的一些樓房持續搖晃了數十秒。地震影響區域涵蓋翁布裏亞、拉齊奧與馬爾凱三個大區,均為旅遊勝地。由於災區大量房屋倒塌,當局警告死亡人數恐將上升,也警告可能發生余震。

  意大利民防總局首長將這次地震與2009年拉奎拉6.3級地震相比較,上次震災共有309人死亡。總理辦公室表示已派遣救援隊伍到重災區。

  意大利強震已致至少159人遇難 數字或繼續上升

  阿馬特裏切鎮鎮長皮羅奇説,進出該鎮的道路完全被切斷,鎮上有土石流,且有橋梁瀕臨倒塌。

  英國《泰晤士報》副主編艾瑪•塔克正好身處地震地區。她表示,主震發生之後不久就有餘震。“當時漆黑一片,十分冷。我們團隊裏頭沒有人知道地震時該怎麼做。”

  美國地質勘探局(USGC)表示,根據過去地震數據推算,這次地震將造成顯著破壞。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