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鐵集裝箱哈薩克斯坦國際物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16-08-26 10:49: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駐阿拉木圖總領館副總領事繆宏波在揭牌儀式上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

中鐵集裝箱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吳雲天在揭牌儀式上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工商銀行阿拉木圖分行總經理魏曉剛在揭牌儀式上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岳文良):中鐵集裝箱哈薩克斯坦國際物流有限公司成立揭牌儀式暨市場推介會25日在阿拉木圖舉行。中國駐阿拉木圖總領館副總領事繆宏波、中鐵集裝箱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吳雲天、中國工商銀行阿拉木圖分行總經理魏曉剛以及在哈中資企業代表、哈薩克斯坦鐵路和物流企業代表等出席了儀式。

  中鐵集裝箱哈薩克斯坦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為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于2016年4月11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註冊成立。哈薩克斯坦是中歐班列國際物流通道上的重要國家,成立中鐵集裝箱哈薩克斯坦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就是為了進一步加強班列維護、貨源組織和物流服務能力,共同升級打造中歐班列國際物流品牌,向廣大客戶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全程服務,促進中哈及沿線各國的經貿往來。

  繆宏波副總領事在致辭中表示,互聯互通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重要工程,也是促進區域貿易、提升物流水準的基礎性工作。哈薩克斯坦是中國向西駛出國門的第一站,也是中歐、中亞班列的重要節點。中鐵集裝箱公司首選在哈薩克斯坦成立全資子公司,這是中哈鐵路聯運合作中的一件大事。相信在中哈兩國鐵路部門的通力協作下,中哈鐵路聯動必將迎來新的發展空間,中鐵集裝箱哈薩克斯坦物流有限公司也必將抓住這一機遇,為提升中歐、中亞班列的運行效益做出應有的貢獻。

  中鐵集裝箱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吳雲天表示,中鐵集裝箱公司是中國鐵路總公司直屬的專業化、國際化集裝箱運輸企業。為積極踐行中國政府“一帶一路”倡議,中鐵集裝箱公司于2015年底開始籌備在阿拉木圖設立子公司。子公司成立後中鐵集裝箱公司將與哈薩克斯坦鐵路和物流企業一道,攜手開展中歐班列貨源開發,擴大中歐班列,特別是歐洲至中國班列的開行數量。同時,中鐵集裝箱公司將以本次推介會為契機,全面加強與絲路沿線各國鐵路部門及社會各界的密切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鐵路大通道建設,為促進絲路沿線各國共同繁榮進步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工商銀行阿拉木圖分行總經理魏曉剛表示,“一帶一路”建設已成為許多國家和人民共謀發展的共同夢想。中鐵集裝箱哈薩克斯坦國際物流有限公司作為中國物流骨幹企業的子公司,選擇在古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城市成立,這不僅將為中哈經貿投資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增加新的動能,同時也必將加快絲路沿線國家的經濟交流與合作,對各國經濟發展互利共贏發揮重要的積極作用。

  據悉,近年來,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實現了爆髮式增長。目前,中國國內的16個城市已經與歐洲8個國家的12個城市之間建立了39條中歐班列運行線,班列全程最快12天可運達。同時,與開行之初相比目前班列全程運價下降了20%以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