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派驅逐艦赴波斯灣協助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2016-08-29 13:17:3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張斯路

  原標題:英國派驅逐艦赴波斯灣協助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電倫敦消息:英國廣播公司29日報道説,英國皇家海軍派驅逐艦赴波斯灣,保護美國航母實施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的空襲。這是英國近期在協助打擊“伊斯蘭國”聯合行動中的最新部署。

  據報道,這艘名為“勇敢號”(HMS Daring)的驅逐艦是一艘45型驅逐艦,已于上週五從英國南部的樸茨茅斯港啟程。約190名官兵將搭乘該驅逐艦赴波斯灣。

  新加坡《聯合早報》消息稱,英國此次軍事行動的任務是通過“勇敢號”驅逐艦上配備的最先進雷達系統和導彈系統,確保美國航母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的空襲順利實施。

  在為期9個月的行動中,“勇敢號”驅逐艦還將向位於卡塔爾的聯軍“聯合空中指揮中心”提供重要情報,以及在波斯灣這個全世界最繁忙的航道上執行巡邏任務。

  英國《獨立報》消息稱,此前英國皇家海軍曾派出另一艘45型驅逐艦“保衛者號”(HMS Defender)在波斯灣海域執行類似任務。“保衛者號”目前已結束9個月的軍事行動,並於7月初返回樸茨茅斯港。

  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Michael Fallon)表示,目前英國陸海空三軍都在打擊“伊斯蘭國”的國際行動中發揮重要作用。除皇家海軍外,英國皇家空軍每日都參與打擊陸上“伊斯蘭國”目標的空襲行動,該國陸軍則通過部署的地面部隊向伊拉克軍隊提供反爆破訓練服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