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G20看杭州:坐船遊運河(視頻)

2016-08-31 14:31: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曉彬、楊漪峰、張肖):京杭大運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長、工程最大的古代運河,也是最古老的運河之一。大運河南起杭州,北到北京,途經浙江、江蘇、山東、河北四省,以及天津、北京兩市,貫通海河、黃河、淮河、長江、錢塘江五大水系,全長約1797公里。

  運河開鑿到現在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對中國南北地區之間的經濟、文化發展與交流,特別是對沿線地區工農業經濟的發展起了巨大作用。2014年6月22日,第38屆世界遺産大會宣佈,中國大運河項目成功入選世界文化遺産名錄,成為中國第46個世界遺産項目。

  如今,在古老的運河上,依然有貨船往來穿梭。2004年,為滿足市民和遊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運河上還開通了“水上巴士”。杭州也成為中國首個市區運河干道開通水上公共交通巴士的城市。水上巴士“錢江號”和“運河號”船長23米,48個客位,設計最高時速可達29公里,水域通航里程5.5公里,僅僅3元的票價極具吸引力。“水上巴士”的開通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市區道路的交通壓力。今天,印度友人巴科坐上“運河號”,帶我們一起去坐船遊運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