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西首位女總統被彈劾罷免 潘基文罕見發聲

2016-09-01 10:13:4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巴西首位女總統被彈劾罷免  潘基文罕見發聲

  中新社聯合國8月31日電 巴西首位女總統羅塞夫31日被參議院罷免職務,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專門為此發表聲明。

  當地時間31日中午,巴西參議院表決通過總統彈劾案,羅塞夫被罷免職務,代總統特梅爾轉為總統。

  巴西首位女總統被彈劾罷免  潘基文罕見發聲

  資料圖:羅塞夫

  正在緬甸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過其新聞發言人發表聲明,稱已經注意到巴西參議院彈劾羅塞夫總統的決定,以及代總統梅特爾此後宣誓就職成為巴西總統。

  潘基文在聲明中向特梅爾開始任期表示良好祝願,表示相信在他的領導下,巴西和聯合國會繼續其傳統緊密關係。

  同時,潘基文還感謝羅塞夫在其任內對聯合國的貢獻與支持。

  聯合國秘書長對特定國家政局表態並不常見,但在今年5月,羅塞夫遭巴西參議院彈劾被強制離職180天時,潘基文曾發聲,呼籲巴西各界保持冷靜、展開對話。

  此前,聯合國秘書長的類似表態多與聯合國派駐有維和人員的國家相關,且基本上是處於政治過渡階段的發展中國家。(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