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 開拓更好發展前景

2016-09-03 15:24:47|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杭州9月3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3日在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以下為演講摘要:

  在新的起點上,我們將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開拓更好發展前景。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這是中國經濟向形態更高級、分工更優化、結構更合理階段演進的必經過程。要在新常態下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必須依靠改革。因循守舊沒有出路,畏縮不前坐失良機。中國改革的方向已經明確、不會動搖;中國改革的步伐將堅定向前、不會放慢。

  中國改革已經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我們將以壯士斷腕的勇氣、鳳凰涅磐的決心,敢於向積存多年的頑瘴痼疾開刀,敢於觸及深層次利益關係和矛盾,把改革進行到底。我們將繼續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解決好當前經濟發展中的主要矛盾,通過優化要素配置和調整産業結構提高供給體系品質和效率,激發市場活力,促進協調發展。我們將繼續創新體制機制、突破利益固化藩籬,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更好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