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難民政策滿一年 默克爾政黨地方選舉面臨考驗

2016-09-05 14:00:19|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難民政策滿一年 默克爾政黨地方選舉面臨考驗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9月4日援引法新社消息,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屬政黨恐在地方選舉嘗到挫敗,在她開放邊境准許難民流入歐盟一年後,反移民的民粹派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預計取得重大進展。

  據悉,德國東北部梅克倫堡—前波美尼亞州(Mecklenburg-Vorpommern)約133萬選民投票改選州議會。默克爾的選區斯特拉松德(Stralsund)位於該州。

  此次選舉距離默克爾做出重大決定、讓數萬敘利亞和其他移民涌進東歐國家,正好滿一年。儘管她一開始贏得讚賞,然而情況已改變,人們轉為擔心身為歐洲第一大經濟體的德國將如何設法整合2015年抵達的百萬人。

  該決定讓默克爾在歐洲越來越孤立,也在國內飽受批評,批評來自包括她的保守黨友邦。

  報道稱,大力批評默克爾自由開放難民政策的右翼民粹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預計將在這次選舉獲得強大支持。民調顯示,德國另類選擇黨甚至可能扳倒默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僅次於社會民主黨的第2高得票率。

  梅克倫堡—前波美尼亞州是德國最貧窮、人口最少的州,難民和融合議題成為1/3選民的決定因素。一名退休教師表示,自己要投票給德國另類選擇黨,主要原因便是尋求庇護者的問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