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擔心攪局 菲律賓總統要求駐菲美國特種部隊撤離(組圖)

2016-09-13 13:28: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圖片默認標題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呼籲駐菲美國特種部隊撤離南部。(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12日報道,在斥罵美國總統奧巴馬“妓女的兒子”幾天后,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又要求美國從該國南部撤離特種部隊。他認為,美軍的存在可能導致打擊極端武裝分子的行動變得更為複雜。  

  杜特爾特在新官員就職儀式上稱,美軍特種部隊正在訓練菲律賓部隊,協助他們打擊與恐怖組織IS有聯繫的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他説:“這些特種部隊必須撤離。我不想與美國鬧矛盾,但他們必須要離開。如果阿布沙耶夫等極端組織看到他們,真的會殺了他們,他們想要綁架這些西方人勒索贖金。”  

  從2012年起,美國開始在菲律賓南部部署士兵,幫助訓練當地軍隊打擊阿布沙耶夫組織以來,已經有多名美國特種部隊士兵遇難。最多時,美國在三寶顏市(Zamboanga City)、霍洛(Jolo)以及巴西蘭群島(Basilan islands)駐軍高達1200人,那裏是阿布沙耶夫組織的據點。美國援助計劃已經于2015年終止,但依然有少量美軍人員負責後勤和技術支持。   

  報道稱,作為美國在亞洲最好的盟友之一,菲律賓因為杜特爾特的崛起和上述評論為美國的亞洲戰略增加了很多不確定性。杜特爾特希望實施獨立的外交政策,他稱儘管與美國保持親密關係很重要,但他嚴打毒品犯罪也時常受到美國譴責,他也駁斥美國過於虛偽。   

  上周杜特爾特對奧巴馬發表侮辱性言論引發國際喧囂,此舉也導致奧巴馬取消原計劃中的雙邊會談。但在杜特爾特表達悔意後,奧巴馬與其在老撾舉行了短暫會面。但杜特爾特12日表示,事實上他以拒絕會面駁斥美國對其發動毒品戰的批評。自從他就職以來,已經有近3000人在這場戰鬥中喪生。杜特爾特説:“我根本無意與美國總統舉行雙邊會談,你不能對主權國家的總統説教,即使奧巴馬也不行。”杜特爾特重申,他將繼續動用安全部隊嚴厲鎮壓販毒和其他犯罪行為。(沈姝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