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法關係在標準化領域更上一層樓

2016-09-13 16:14: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雪瑩

  圖片默認標題

  品歐偉先生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辛欣):恰逢第39屆國際標準化組織大會召開之際,法國標準化集團13日迎來了九十週年華誕,該集團未來將繼續致力於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合作,並力求推進中法關係在標準化領域更上一層樓。

  中法兩國在標準化制定與實施方面已經有過很多合作,例如城市規劃、旅遊等等,並且這些合作都是建立在長效廣泛的合作初衷之上。中法兩國在加強標準化領域的雙邊關係和對話機制方面有著共同的意願。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法國總統奧朗德的共同見證下,法國標準化集團先後在2013年和2014年與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以及中國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簽署了合作協議。

  法國標準化集團總裁品歐偉是標準化領域的專家。作為國際標準化組織的副主席,他于2016年9月受邀擔任中國標準化專家委員會的顧問。未來,他將為中國在標準化領域的發展,尤其是在國際標準化機構運行機制方面建言獻策。這也再一次凸顯了中法兩國之間戰略合作關係的重要性。

  法國標準化集團2005年進入中國,並始終與中國保持著緊密的聯繫,在積極促進標準化、品質與認證在中國的發展等方面發揮著積極的作用。作為標準化領域的重要機構,法國標準化集團在標準的制定過程一向注重與參與方的合作,並積極分享專業經驗和專業知識。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