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首度公開承認奧巴馬生於美國

2016-09-17 06:12:10|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原標題:特朗普首度公開承認奧巴馬生於美國

  中新社華盛頓9月16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當地時間16日在華盛頓出席競選活動時首度公開承認,現任總統奧巴馬生於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及其競選團隊近日多次指責特朗普支持所謂“質疑出生地運動”,長期散播奧巴馬並非美國出生的陰謀論。

  根據美國憲法,總統競選人必須在出生時就獲得公民身份。自2008年以來,有關奧巴馬出生地的爭議一直存在,特朗普曾于2011年多次公開質疑奧巴馬是否生於美國,儘管白宮為此專門發佈了奧巴馬詳細出生證明,爭議仍未徹底平息,連奧巴馬本人都多次自嘲“很多人堅定認為他生在肯尼亞”。

  特朗普近日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拒絕回答他是否認為奧巴馬生於美國的問題,説他現在不想回答這個問題。由於奧巴馬任期即將結束,特朗普的回避態度讓外界一片譁然。希拉裏16日在面向黑人選民發表演講時指責特朗普試圖抹去奧巴馬執政的合法性,特朗普欠美國人民一個道歉。

  迫於外界壓力,特朗普當天“澄清”説,是希拉裏及其競選團隊在2008年挑起了有關奧巴馬的出生地爭議,他才是“終結”爭議的那個人,奧巴馬生於美國。

  特朗普沒有為此前的回避性表態做任何道歉,表示他希望所有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到“讓美國重新變得強大和偉大”上來。

  根據白宮出示的完整版出生證明,奧巴馬于1961年8月4日下午7時24分出生於夏威夷火奴魯魯。但2012年特朗普曾發推特説,一個很可信的消息源告訴他,奧巴馬偽造了出生證明。2015年,特朗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仍然不知道奧巴馬到底生於哪。

  據美國多家媒體報道,雖然希拉裏競選團隊的一位高級助手曾于2007年在一份私人備忘錄中表示奧巴馬的根不在美國,但希拉裏競選團隊從未公開指責奧巴馬非美國出生。

  奧巴馬16日在白宮表示,他很肯定自己生於美國,希望總統大選能夠討論更加嚴肅的議題。

  國會山報16日分析稱,特朗普的支持者主要是白人群體,迫切需要爭取少數族裔選票,但他對待奧巴馬身世問題的態度將拖累在黑人選民中的支持率。(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