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埃及與俄羅斯擬為雙方貿易爭端降溫

2016-09-19 14:13:49|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埃及與俄羅斯擬為雙方貿易爭端降溫

  新華社開羅9月18日專電  埃及政府18日宣佈,埃及近期將與俄羅斯就雙方農業進出口方面的爭端展開對話,以緩解日益緊張的貿易關係。

  根據埃及農業部官網消息,埃及政府將於9月底派遣工作組赴俄磋商。近日,埃及以質檢查出麥角菌為由,拒絕接收從俄羅斯進口的小麥。俄羅斯對此予以指責,認為這是埃及在俄小麥豐收季討價還價的市場策略。俄16日宣佈,從9月22日起暫停從埃及進口水果和蔬菜。

  埃及是俄羅斯小麥的最大買家,俄羅斯則是埃及最大的水果出口市場之一。埃及貿易部的數據顯示,去年埃及向俄羅斯出口農産品總價值3.5億美元,其中柑橘類水果達40萬噸,佔埃及柑橘類水果出口總量的30%。

  麥角菌是一種常見的穀物類真菌,食用量小被認為對人體無害。大部分國家允許進口麥角菌含量不超過0.05%的小麥。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