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舉行新一屆國家杜馬選舉 統俄黨勝局已定

2016-09-19 08:20: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娟):18日,俄羅斯舉行第七屆國家杜馬(議會下院)選舉。根據出口民調以及初步計票結果,由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率領的統一俄羅斯黨的領先優勢依然明顯,將繼續保持議會第一大黨的地位。前一屆議會的另外三個政黨,自由民主黨、共産黨和公正俄羅斯黨的得票率也都超過了進入議會最低門檻5%。另外一個值得關注的是,由於恢復“混合選舉制”,一些在黨派競爭中實力較弱的政黨推舉的候選人在單一全區已有勝出,可以在新一屆議會擁有寶貴的一席之地。

  截至當天晚間,在對21%的選票進行統計之後,統一俄羅斯黨不論是在政黨名單上還是在“單席位”選區的名單上都遙遙領先,其中在競爭議會225個議席的“比例代表制”選舉中,統俄黨獲得了超過50%的支持率;在 “單席位”選區的爭奪中已經在188個選區處於領先地位。此外,上一屆議會中的另外三個政黨——自由民主黨、共産黨和公正俄羅斯黨的得票率也都超過了進入議會最低門檻的5%。

  18日中午,記者來到了在位於莫斯科中央區哈莫夫尼奇街的第57學校。莫斯科市的第175號和176號投票站就設在這所學校裏。從當天上午8點投票開始以後,在投票站所轄區域登記的選民開始陸續來到這裡,為新一屆杜馬選舉投票。

  第175號投票站負責人柳博芙.博切伊科告訴記者,該投票點包括2287名符合法定年齡的選民,到中午一點前,已有近400人前來投票,各項保障工作有序進行。“這裡有來自選舉委員會的成員, 此外還有警察、緊急情況部和醫療部門的工作人員為投票工作提供保障。周邊的選民已經陸續來這裡投票。觀察員以及來自各個黨派的代表在現場負責監督整個投票進程,還有媒體記者,可以説到目前整個投票進展順利。”

  記者在現場看到,投票站在顯要位置張貼有投票指南,介紹投票的流程、選票填寫須知和違反選舉法應承擔的責任等,此外還有候選的14個政黨以及選區內參加“單一席位”競選的候選人情況簡介。選民在進入投票站後,需要前往登記臺進行登記,在通過身份驗證後領取選票。填寫好的選票被投入由專人監督的電子投票箱。監督員伊琳娜.丘季諾娃介紹説,這種新一代的電子投票箱從2010年開始在俄羅斯的各級選舉中被廣泛使用,標準名稱叫Коиб,即綜合選票處理設備,可以直接掃描選票內容,便於迅速統計選舉結果。“作業系統其實並不複雜,投票人只需把選票插入機器即可。同時,我們的工作人員會在這裡指導人們如何使用,特別是幫助一些老年人,因為這種設備非常精密,如果選票擺放位置不對,或者放反了,機器都不能接收。”

  市民阿列克謝帶著兒子一起來到投票站,他告訴記者,儘管此次選舉結果基本已經可以預知,沒有什麼懸念,但是他還是非常重視自己手中的這份權利。他最關注的是選舉的真實性。“我帶兒子一起來,希望讓他能了解選舉,懂得應當給自己認可的候選人投票,讓未來我們的選舉能夠更加真實、公正和透明。”

  各地時間的晚上20:00,投票停止。莫斯科時間21:00,在最後一個地區也就是和莫斯科有著一小時時差的加裏寧格勒的投票工作結束後,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新聞中心的大螢幕上開始時時更新計票結果。數據顯示,統一俄羅斯黨不論是在政黨名單上還是在“單席位”選區的名單上都遙遙領先,勝局已定。

  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晚間視察了統一俄羅斯黨黨部。他祝賀統俄黨在新一屆杜馬選舉中獲勝,希望統俄黨不要辜負選民的信任。他説,俄羅斯當前面臨形勢非同一般,民眾寄希望於政治穩定,而目前的結果也正是選民想看到的。他表示,此次選舉結果還證明,俄羅斯民眾的政治成熟度在提升,不再相信空洞的承諾。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