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仁川機場犯罪案件數量逐年增加 盜竊案最多

2016-09-21 10:00:3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韓國仁川機場犯罪案件數量逐年增加 盜竊案最多

  中新網9月21日電 據韓媒報道,最近三年裏,仁川國際機場發生的犯罪案件數量每年呈增加趨勢,發生最多的犯罪案件為盜竊。

  根據韓國政府人士從警察廳獲取的資料,去年仁川機場共發生了451起犯罪案件。其中,盜竊佔比最大,為24.6%(111起)。

  同時,順手拿走遺失物品的“私自佔有他人物品”的犯罪案件為62起(13.7%);違反航空法的犯罪案件為106起,其中大多數旅客是因在飛機行駛過程時吸煙而受到處罰;機內對他人施暴有31起;使用外國假幣、妨礙機場工作人員辦公等其他犯罪合計141起。

  值得注意的是,數據顯示,2013年為383起、2014年為395起、2015年繼續增加為451起,截至今年8月已達216起。

  然而,與逐年增加的犯罪件數相反的是,有關部門對犯罪者的拘留率卻並不高。

  雖然對於施暴、違反航空法等嚴重犯罪行為的拘留率為100%,但對於頻繁發生的盜竊和私自佔有他人物品的情況,拘留率分別為56%、46%。

  為降低只高不下的犯罪率,警察廳、仁川國際機場公社以及關稅廳等各部門展開闔作,並在機場157處安裝360度可旋轉式監控攝像頭等。但在人員流動密集的大型國際機場,這種隔靴搔癢的措施並沒有取得實際效果。

  相關政府人士表示:“預防犯罪是仁川機場公社和警察廳的義務,但事實上他們並沒有對此十分重視。有關部門應該切實把握機場目前的犯罪現狀,在犯罪經常發生的場所和時間段加強管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