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拉裏和特朗普將迎首場大選辯論 展開唇槍舌戰

2016-09-26 08:14:57|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原標題:希拉裏和特朗普將迎首場大選辯論 展開唇槍舌戰

  中新網9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候選人的第一場電視辯論訂於美東時間26日晚上9時舉行,到時代表共和黨的特朗普和代表民主黨的希拉裏將展開唇槍舌劍,力求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希拉裏和特朗普將迎首場大選辯論 展開唇槍舌戰

特朗普、希拉裏 資料圖

  此次辯論是輸是贏對兩位候選人來説都關係重大,因為距離11月8日投票日只有六周時間,而民調卻顯示兩人的支持率差距正在日益縮小。最新公佈的民意調查顯示,希拉裏仍領先特朗普。黑人和拉美裔選民更支持希拉裏。

  不過在“誠實和值得信賴”方面,特朗普佔到了一點便宜。23日公佈的路透和益普索全美民調顯示,希拉裏以41%的支持率領先特朗普的37%,高出對手四個百分點。

  希拉裏和特朗普在辯論之前就一直隔空對壘,加上兩人的性格各異、政見相反,預料這場辯論將充滿火藥味。

  由於選情激烈,媒體和政治策略師都相信,此次電視辯論將吸引上億觀眾收看,打破美國選舉歷史紀錄,直逼美式足球超級杯的規模。

  首場電視辯論將於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舉行,兩位候選人將進行90分鐘無廣告插播的一對一較量。辯論將分成三項話題,每項話題包含兩小節,每小節15分鐘。三項話題分別是:美國的方向、實現繁榮和保障美國安全。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夜間新聞主播霍爾特(Lester Holt)將擔任主持人。主持人將在每一小節發問一個問題,每位候選人有兩分鐘的時間作出回應。過後他們將允許對對手的回答做出回應。主持人也將在剩餘時間內問追加問題。

  多數分析家認為,辯論通常不會幫助候選人贏得選舉,卻很可能令候選人失去選舉;只要一句話或稍微失言,就可能帶來嚴重後果。

  希拉裏的通訊主管帕爾米耶裏説,希拉裏面對的是一個難以預測的對手,“他會拖延時間,等待最佳時刻”,而且“可能具攻擊性”。希拉裏的挑戰是:不論特朗普做什麼,她只須向選民清楚傳達她的訊息。

  特朗普則被要求把希拉裏置於自我辯護的位置上,使她産生抵觸情緒。方法為質疑希拉裏的判斷能力、智力和成就,以及針對克林頓基金會、希拉裏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向華爾街收費發表演講等爭議性課題對希拉莉進行質詢。但特朗普的顧問也要求他不要太過分,以致被視為欺淩的惡霸。

  特朗普過去幾週已經積極練習辯論技巧,上周他特別空出週五和星期天為辯論做準備,但他其他天仍照常拉票。據説他在練習時沒有找人假扮希拉莉,但觀看了對手過去的辯論錄影。

  希拉裏則在上週三之後就沒有安排拉票活動,全心在紐約家中備戰。

  希拉裏要贏門檻高 特朗普須説服選民他有能力

  分析認為,希拉裏要贏得辯論的門檻比較高,因為她的政治經驗豐富,而且對各種課題有深入了解。她在辯論中除了必須展現總統風範,也要讓大家感受到她是誠實可靠的,因為民調顯示,55%的美國人認為希拉裏不老實。在最近發生肺炎風波後,希拉莉也必須讓民眾看到她充滿活力的一面。希拉莉不是特別深得民心,因此她只要能跟選民産生情感上的聯繫就能提高選情。

  特朗普則須説服選民他有能力擔任總統,所以他必須展現出對各類課題有相當的了解,也能在不失控的情況下完成高壓辯論。他還須説服共和黨人,儘管他在許多方面來説是個外人,但他會以共和黨總統身份做決策。

  曾在2008年擔任奧巴馬的競選經理的沙勒認為,首場電視辯論至關重要,因為它將為最後幾週的競選活動定調。“唯一重要的是首場辯論。如果特朗普通過總統測試,尤其是能與希拉裏針鋒相對,那兩人肯定將決戰到最後一刻。但如果他失敗了,接下來的問題將不再是希拉裏能不能贏,而是能以多大的差距獲勝。”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