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哈薩克民族大學孔子學院舉辦“孔子學院日”系列慶祝活動

2016-09-26 11:30: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當地學生們在表演具有中國特色的舞蹈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岳文良):阿裏-法拉比哈薩克國立民族大學孔子學院24日在阿拉木圖舉行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慶祝全球第三個“孔子學院日”。中國駐阿拉木圖副總領事繆宏波、中國駐阿拉木圖文化教育領事王慶平、哈薩克民族大學副校長達吾林、江蘇師範大學代表團、以及來自羅馬尼亞、匈牙利、馬其頓和格魯吉亞的漢學教授以及阿拉木圖地區漢學家、各高校的漢語教師和學生等數百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中國駐阿拉木圖副總領事繆宏波在致辭中表示,孔子是中國的先賢,孔子學院秉承孔子思想,為中國文化和漢語教學在哈薩克斯坦的傳播和發展搭建橋梁,是中哈友誼連接的紐帶。哈薩克民族大學副校長達吾林則在致辭中高度評價了孔子學院在中哈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對孔子學院所有工作人員為慶祝“全球孔子學院日”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了感謝。

  當天的“孔子學院日”活動豐富多彩,充滿了濃郁的中國文化特色。整個活動持續了整整一天,在上午舉行的“阿拉木圖地區漢語教師座談會”上,來自於阿拉木圖各高校的漢語教師們就漢語教學、科研動向、文化活動、教師培訓等問題各抒己見,集思廣益。而在下午舉行的 “學漢語,簽我名”千人簽名、文藝表演、中國京劇賞析、跟我學書法、中國茶藝、中國剪紙體驗講座、中醫針灸體驗講座以及“跟我學打太極”等文化體驗活動不僅讓當地的漢語學生們學習到了新的漢語知識,加深了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和理解,而且還讓他們進一步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強大魅力,擴大了孔子學院在當地年輕一代中的影響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