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美大選首辯創收視紀錄 媒體普遍認為希拉裏撕贏特朗普

2016-09-27 14:13: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圖片默認標題

希拉裏·克林頓與唐納德·特朗普在首場電視辯論會上交鋒(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消息,美國總統大選的首場電視辯論于美國東部時間9月26日晚9時(北京時間9月27日上午9時)正式開始。這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與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兩人在此次大選中首次面對面的“唇槍舌戰”。這場在紐約舉行的90分鐘辯論吸引了1億觀眾,是美國電視史上收視人數最多的辯論。主持人則為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萊斯特•霍爾特(Lester Holt)。

  開局伊始,主持人對就業等經濟問題進行提問,兩人即開始針鋒相對。特朗普嗆聲希拉裏表示,希拉裏的丈夫,時任美國總統比爾·克林頓簽署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而這是“歷來所簽署的最糟糕的自貿協議”,此前,希拉裏又準備簽署TPP協定,這是在重蹈丈夫的覆轍,但是最近,當希拉裏聽説特朗普反對TPP時,她又反悔了自己的決定。特朗普暗示,怎麼希拉裏總是在跟風?

  對此,希拉裏表示,“特朗普,我知道你活在自己的世界裏,可那不是一個真實的世界。我從沒有支持過TPP。”特朗普則再次回應稱希拉裏“完全沒有計劃”。

  在之後的辯論裏,特朗普還就此前的“電郵門”事件攻擊了希拉裏,稱“儘管我的律師反對,但我將公佈我的個人報稅狀況——但條件是她(克林頓)得公佈已刪除的33,000個電子郵件”。引得觀眾發出陣陣歡呼。

  在一直備受關注的種族主義問題上,希拉裏與特朗普也多次交鋒。希拉裏表示,要治愈種族分裂,必須重建各社區間的信任,確保警察接受和擁有最專業的訓練和裝備,並且“只有必要時才動武”。她還表示,治理“槍支濫用”也是重要方法之一。

  對此,特朗普則表示,希拉裏“太過軟弱”,不敢在言語中談及“法律與秩序”,並直言稱非裔美國人“生活在地獄之中”:“在諸如芝加哥和佛格森等地方,非裔美國人和西班牙裔美國人生活在地獄中,因為實在是太危險了。你在街頭走路都會中槍。”

  就中東政策,特朗普則劍指現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稱“奧巴馬的錯誤政策導致了美國在伊拉克等地區製造了‘真空’狀態,而這正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崛起的原因。”他還批評了美國在中東的經濟政策,稱不應把石油留下“使其成為恐怖組織的資金來源”。

  希拉裏則稱,在中東問題上,美國要和同盟密切合作,和北約、中東、以及美國穆斯林團體合作,一同打擊恐怖主義。

  《華盛頓郵報》對此次辯論總結稱,希拉裏“終成最後贏家”。文章表示,雖然希拉裏此次辯論的表現難稱完美,有時會顯得過於刻意、做作,但是她的表現仍然“遠超自己的競爭對手”:她準備充分,大量的引用了數據、事實,在痛擊特朗普的弱點,即個人繳稅問題時顯得遊刃有餘,而在回應自己電郵門弱點時則大方坦承,勇於承擔責任。所以,無論從哪一方面來講,希拉裏都是最大贏家。

  而對於特朗普,《華盛頓郵報》則表示,他顯得“準備不足”。在回答一些對手明顯會發力的問題時,他的回應顯得過於疲軟。儘管他多次打斷對手,並在對方發言時抗議“這是謊言”、“這是不正確的”,但自己卻沒能提出有力的論據來支持自己的觀點,因此特朗普的首場辯論可以算得上“表現不佳”。

  此外,美國《洛杉磯時報》、CNBC電視臺等多家媒體也將首場電視辯論勝利的桂冠戴到了希拉裏頭上。

  《洛杉磯時報》在辯論全程中設立了3名裁判組成的“裁判團”,為希拉裏和特朗普的表現打分。他們認為,辯論過程中,雙方都早早就開始了針對對手的攻擊。儘管特朗普在就業和稅收上揚問題上擊中了希拉裏的軟肋,但是希拉裏仍然在種族主義、中東等問題的辯論期間贏得了勝利。

  美國CNBC電視臺則以市場的反應來肯定了希拉裏的勝利。文章表示,在辯論開始後,美股期貨停止了下跌,開始上揚,並在辯論結束時達到高點。道瓊斯期貨指數漲幅甚至一度突破了100點。“目前的指標都顯示希拉裏贏得了這場辯論的勝利,至少可以肯定她沒有失敗,”文章援引BMO私人銀行首席投資顧問傑克·阿柏林的話表示。

  而網上的民意調查則觀點不一。有些網站,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民意調查顯示,人們認為希拉裏贏得了首場辯論。而另外一些網站,如財富(Fortune)網站的民意調查則顯示,人們認為特朗普的表現更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