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英國大使:中英關係基本面沒有改變

2016-09-28 08:13: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國慶招待會上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敖丹娜)當地時間9月27日,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倫敦表示,今年英國公投脫歐,政府改組,出現了很多意想不到的變化,但中英關係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英關係的基礎依然牢固。

  劉曉明是在當晚舉行的國慶67週年招待會上致辭時作出上述表示的。劉曉明説,英國首相特雷莎ˑ梅本月初赴華出席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並與習近平主席成功舉行雙邊會見,兩國領導人再次確認中英關係正進入“黃金時代”,雙方致力於推動兩國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更高水準。同樣令人高興的是,英國政府日前宣佈批准欣克利角核電項目,並繼續歡迎中國企業進入英國市場。中國企業也繼續對英保持投資熱情,以實際行動對脫歐公投後的英國投下“信任票”。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和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右)

  劉曉明表示,今年年底前,第八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和第八次中英戰略對話將在英國舉行,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四次會議將在中國舉行。明年,中英還將迎來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5週年。兩國不僅要回顧與總結,更要展望與開拓。中方願與英方一道,不斷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中英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黃金時代”綻放更加璀璨光芒。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衛生大臣亨特以及部分英國議會上下兩院議員、其他國家駐英使節等約500位嘉賓出席了當晚的國慶招待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