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國十一期間客流高峰將是1日6日7日

2016-09-29 03:42:13|來源:京華時報|編輯:楊玉國

  原標題:道路客運量預計6.5億人

  京華時報訊(記者沙雪良)記者從交通運輸部昨天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十一黃金週期間,客流高峰將出現在10月1日、6日和7日,北京、廣東、四川、安徽及周邊旅遊熱點地區客運量增幅較大,全國將投入83萬餘輛營運客車、約2150萬個客位參與道路運輸。

  交通部新聞發言人徐成光介紹,十一黃金週期間,預計道路水路客運量超過6.6億人,其中道路客運量6.5億人,同比增長1.7%。十一黃金周客流量將呈現兩端高、中間平穩的特點,客流高峰將出現在10月1日、6日和7日,預計單日客運量最高將超過9450萬人次;北京、廣東、四川、安徽及周邊旅遊熱點地區客運量增幅較大,全國將投入83萬餘輛營運客車、約2150萬個客位參與道路運輸。

  為做好十一黃金週期間的運輸保障,徐成光表示,全國將投入83萬餘輛營運客車、約2150萬個客位;2萬餘艘客運船舶、100余萬個客位參與道路、水路運輸;此外,在旅遊景區景點等需求旺盛的地區將增加班車、包車、旅遊客車運力投入,對運輸量較大的水上航線合理安排運力和班次,做好應急運力準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