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俄專家稱三次實驗證明擊落MH17的導彈從烏軍控制區發射

2016-09-29 10:38: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羅斯衛星網9月29日報道,俄羅斯“金剛石-安泰”防空集團總設計師顧問馬雷舍夫斯基表示,三次實驗證明了擊落MH17的導彈是從烏軍控制區發射的。

  馬雷舍夫斯基稱,該集團至今為止共進行了三次實驗,結果均證明馬航MH17客機是被扎羅先斯科耶居民點方向發射的導彈擊落的。扎羅先斯科耶居民點是被烏軍所控制的。

  馬雷舍夫斯基還表示:“不排除導彈操作人員失誤的可能性。原因可能是多種多樣的,可能是操作人員的訓練程度不夠,原始數據出現錯誤;也可能是悲劇性的失誤,比如將戰鬥導彈當成了教練彈。”

  此前,“金剛石-安泰”防空集團作為“山毛櫸”防空系統的製造商,曾在空難發生後進行模擬實驗。

  國際聯合調查組28日發表有關MH17空難調查初步報告時稱,MH17航班是被一枚“山毛櫸”9M38型導彈擊中的,發射地點是烏克蘭東部一個村莊,事發時該地區在親俄反政府武裝控制之下。調查組還稱,發現導彈的發射系統由俄羅斯境內運至發射地點,在空難發生後這一發射系統又被運回了俄羅斯。

  對此,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俄羅斯沒有任何包括山毛櫸在內的防空系統進入烏克蘭境內。他説:“俄羅斯沒有任何防空導彈系統,包括‘山毛櫸’在內,跨越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邊境。我們在2014年7月17日出現空難後就馬上作出相關聲明。”

  2014年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航班號為MH17的波音777飛機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途中在烏克蘭頓巴斯州因不明原因墜毀。空難發生後,烏克蘭政府軍和烏東部反政府武裝相互指責是對方擊落了客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