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絡媒體走轉改】"長征路上奔小康"採訪團走進革命聖地延安

2016-09-29 09:05:37|來源:西部網|編輯:鄧晨曦

  【網絡媒體走轉改】“長征路上奔小康”採訪團走進革命聖地延安

  “長征路上奔小康”採訪團成員,參訪延安寶塔山。

  西部網訊(記者 熊慧玲 彭芬 趙昊 賀桐)今天(9月28日),“長征路上奔小康”網絡媒體“走轉改”主題採訪團來到聖地延安,走進延安寶塔山、延安新聞紀念館和延安革命紀念館。

  “幾回回夢裏回延安,雙手摟定寶塔山”。寶塔山位於延安市中心,是革命聖地延安的標誌和象徵,是中華民族無數仁人志士魂牽夢繞的地方,這裡曾上演過一幕幕金戈鐵馬保家衛國的壯麗篇章。寶塔山先後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紅色旅遊經典景區等,是愛國主義、革命傳統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之一。

  延安新聞紀念館坐落于延安清涼山,是全國唯一的新聞事業專題紀念館。清涼山曾先後是中共中央黨報委員會、新華通訊社、解放日報社、延安新華廣播電臺、中央印刷廠、中央出版發行部等眾多新聞出版單位的所在地。革命時期,廣大新聞工作者在潮濕的洞穴裏創辦通訊社、建立廣播、發行報紙刊物,傳播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為贏得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做出了卓越貢獻。

  延安革命紀念館成立於1950年7月1日,是全國解放後建立最早的革命紀念館。目前,紀念館擁有館藏文物3.5萬件,歷史照片1萬餘張,圖書1.3萬餘冊,擔負著收藏、研究革命文物資料、宣傳展示延安13年輝煌革命史的重要任務,建館40多年來,累計接待中外觀眾1800多萬人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