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越菲領導人呼籲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南海爭端

2016-09-30 00:33:26|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河內9月29日電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29日在首都河內會見了到訪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兩國領導人呼籲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南海爭端。

  據越南政府網站消息,兩國領導人在談到南海問題時,承諾保持和促進區域和平、安全和穩定,呼籲各方保持克制,通過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雙方在會談中還就加強經貿合作達成一致。此外,雙方肯定安全和國防關係是雙方戰略合作關係的重要基石,同意進一步提高現有合作機制的有效性,合作打擊恐怖主義、高科技犯罪、毒品和人口走私等犯罪活動。

  此外,杜特爾特28日夜間在河內會見菲律賓在越人員時表示,菲律賓和美國將於10月舉行的軍演“將是(雙方)最後一次聯合軍演”。

  杜特爾特表示,菲律賓與美國軍事同盟的關係不會改變,但雙方將建立新的貿易同盟。

  應陳大光的邀請,杜特爾特于28日至29日訪問越南。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