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慶長假中國人出遊意願高 出境遊美俄英成黑馬

2016-10-03 10:22: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琳):中國國慶假期來臨,旅遊市場再迎高峰。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的預測,國慶長假期間,中國旅遊市場預計接待5.89億人次,同比增長12%。而從一些旅行社的預訂情況看,在七天長假中,中國居民出境遊的意願更高,中國人對泰國、韓國、日本的熱請不減,而美國、俄羅斯、英國等地也成為中國人出境遊目的地“新寵”。

  記者走訪多家旅行社發現,這個國慶長假,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不再“扎堆”遊覽國內著名景區景點,而是更加青睞出境遊。安徽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員祝女士告訴記者,相對於國內遊價格漲幅較大,出境遊的價格還算相對平穩。“(國內遊)會跟著節假日來漲價,機票價格漲幅較大,住宿也會漲價。出境遊,現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大家對品質遊比較注重,所以大部分人選擇出境遊。”

  途牛旅遊網的預訂顯示,泰國、韓國、日本依然是中國人國慶長假出境遊的三大目的地,預訂量佔所有出境遊預訂量的70%,同比持續攀升。而從攜程旅行網的情況看,由於日本匯率上漲,預計國慶期間,日本遊的“爆買”會降溫,將主要以美食、賞楓、泡湯、文化旅遊等特色體驗為主。同時,自由行遊客量預計超過跟團遊。

  出境遊長線的表現也很突出。據攜程旅遊網的工作人員田飛介紹,今年國慶,美國、俄羅斯、英國等地成為“黑馬”,相關旅遊線路收客均有大幅增長,增幅在40%-60%左右。“從我們預訂數據來看,近期美國紐約的爆炸並未對旅遊産生影響,美國遊首次排名人氣第四,創歷史最高。英國退歐、英鎊利好對英國遊的帶動延續到了‘十一’黃金周。俄羅斯也進入前十。”

  受多重利好政策影響,今年的長線出境遊價格相較去年下降不少。田飛説:“今年受簽證便利、航班加密、匯率浮動、供求關係變化等因素影響,法國、英國、美國、俄羅斯以及海島長線價格同比去年下降二到三成;歐美等長線遊價格,起價下降到萬元以內。”

  截止目前,對中國開放免簽、落地簽的國家和地區已經有57個。攜程旅行網統計顯示,赴摩洛哥、突尼斯、湯加等新近免簽目的地的遊客同比增長300%-600%。

  國內遊方面,雲南、四川、海南、浙江、北京、福建、廣西、陜西、湖南、廣東等地成為遊客較為青睞的目的地。從出遊方式看,以家庭為單位的出遊非常普遍。受國慶假期後即將到來的傳統老人節——重陽節的影響,60歲以上的中老年旅客有較大幅度增長。很多家庭也將帶孩子一起出行,上海迪士尼、廣州長隆景區、珠海長隆海洋世界等親子樂園的人氣都有不同程度提升。

  途牛旅遊網公關部的王蜜女士介紹,西北、西南秋遊季的開啟,也成為國內遊的一大特點。“西藏、新疆、內蒙等西南、西北方向也受到關注,因為9月下旬開始,為期一個月的,西北、西南方向的‘秋遊季’就已經開始,預訂還是非常熱門的。”

  中國旅遊研究院的預測數據顯示,今年第四季度,中國居民出遊意願為79.2%,這其中有55.5%的居民選擇國慶假期出遊。而國慶七天長假期間,預計旅遊市場將接待5.89億人次,同比增長12%,旅遊收入4781.8億元,同比增長13.5%。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