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旅遊網站嚴重違規失信"專項整治:7大問題可舉報

2016-10-04 08:58:15|來源:新華網|編輯:胡慧敏

  原標題:中央網信辦、國家旅遊局聯合開展“旅遊網站嚴重違規失信”專項整治

  新華社北京10月3日電(記者朱基釵)近日,中央網信辦、國家旅遊局聯合下發《關於開展“旅遊網站嚴重違規失信”專項整治的通知》,在全國範圍內啟動為期3個月的旅遊網站嚴重違規失信專項整治工作。

  國慶假期,各地又迎來旅遊出行高峰。旅遊網站在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旅遊出行便利的同時,各類虛假消費宣傳、侵犯個人隱私、降低服務標準、發佈低俗信息等違規失信問題也屢受詬病,嚴重影響消費體驗,侵犯公眾權益。尤其國慶、春節等長假出行高峰期間,針對旅遊網站的各類投訴舉報更是明顯增多。

  據介紹,此次專項整治對象包括綜合旅遊網站、旅行社網站、旅遊在線預訂服務網站、旅遊景點網站以及網站旅遊頻道、旅遊網站APP等,旨在通過集中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堅決清理、查處和關閉一批違法違規和嚴重失信的旅遊網站,督促網站落實誠信建設主體責任,健全行業誠信自律規範,切實維護廣大網民合法權益,營造風清氣正網絡空間。

  中央網信辦和國家旅遊局鼓勵廣大網民對旅遊網站違規失信問題進行投訴舉報,並向社會公佈了專項整治的七項舉報重點:一是進行虛假宣傳,虛構事實,對景區景點、酒店住宿標準等表達模糊的;二是旅遊網站提供的預訂服務引發糾紛、信息預訂錯誤,未按約定退訂消費的;三是設立虛假旅遊網站發佈欺詐信息、騙取財物的;四是惡意洩露用戶個人信息,侵犯個人隱私的;五是發佈賭博、色情等違法違規信息內容的;六是未設立用戶投訴舉報平臺或未及時處置用戶投訴舉報信息的;七是旅遊網站默認、縱容用戶違規失信行為的。

  公眾可通過中國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舉報電話12377、國家智慧旅遊公共服務平臺舉報電話12301以及登陸相關網站進行舉報投訴。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