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奧巴馬現身白宮菜園 未動手幫忙被批光説不練

2016-10-07 11:16:3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奧巴馬現身白宮菜園 未動手幫忙被批光説不練

奧巴馬在白宮菜園

  中新網10月7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6日下午最後一次以白宮女主人身分,邀請青少年一起為白宮菜園收菜,美國總統奧巴馬也意外現身,但他卻沒幫忙,被米歇爾批評“光説不練”。

  奧巴馬2009年入主白宮後,米歇爾在白宮南草坪開闢菜園,推廣健康蔬食。再過3個月,她將與這片自己一手打造的菜園説再見,6日下午她最後一次以第一夫人的身分帶領小朋友收成,而奧巴馬意外現身,帶給大家驚喜,不過,顯然米歇爾希望他做得更多。

  奧巴馬脫去西裝外套,出現在白宮菜園,和小朋友握手打招呼,更和他熟識的退役NBA熱火隊球員莫寧(Alonzo Mourning)聊得起勁。

  這時,有工作人員遞給他一副手套,但奧巴馬套上之後,又脫了下來,交給了米歇爾,一直沒停手的米歇爾第一時間並沒多説什麼,沒想到,奧巴馬後來帶頭鼓勵小朋友“來吧,我們動手吧!”,反被米歇爾説“大家看看,是誰打著領帶、光説不練啊!”

  現場看來,奧巴馬似乎和莫寧很有話聊,還有不少肢體互動,但他並沒好好幫米歇爾和小朋友一起挖地瓜、拔菜、摘蔬果,而是在菜園裏左顧右看,和小朋友聊天,到了大合照時,奧巴馬為了要大家笑開懷照相,和小朋友一起嬉鬧了起來。

  到白宮菜園呆了約10分鐘,沒有幫忙收菜,奧巴馬就説他得回去工作了,但他沒忘記親吻米歇爾並説再見,而米歇爾和小朋友們則繼續現採現做,享受下午的蔬食時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