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顧問:若特朗普當選 將優先跟英國談自貿

2016-10-08 21:34:17|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10月8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道,英國和歐盟為了英國脫歐紛紛擾擾之際,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的貿易顧問表態稱,如果共和黨勝選,將優先跟英國談自由貿易。

  迪米科(Dan DiMicco)説,英國是美國的“朋友”,英國脫離歐盟是有正當理由的。

  他表示,現有的國際貿易體系被鑽了空子,這種現象必須消除,必須重新平衡,為了美國工人、美國工商業和美國經濟的利益;如果貿易協定不能通過重新談判變得對美國的GDP有利無弊,有利於薪水良好的工作職位的增加,那美國就拋棄它們。

  這一點,他説,特朗普是不會拋棄的。

  這跟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立場正相反。早在今年6月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前,奧巴馬就宣稱,如果英國脫離歐盟,在跟美國談判自由貿易時就得“排到隊伍最後面”去。

  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迪米科明確表示,絕對會把英國放在歐盟之前,優先跟英國談判。

  美國兩名總統候選人都已經表態反對目前美歐之間的貿易談判計劃。

  歐美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關係協定(TTIP)談判從2013年開始,目的是通過消除貿易壁壘來刺激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從而提高歐美民眾的收入。數周前,德國經濟部長加布裏爾公開表示,TTIP談判事實上已經失敗。

  英國脫歐公投對TTIP也是個挫敗,因為英國是歐盟成員中最積極支持這個協定的。沒有英國的歐盟對TTIP可能更不積極,而歐盟市場的吸引力也會相應減弱。

  而且英國獨立於歐盟之外,雖然市場小了很多,但對美國來説仍然是個重要市場。如果美英率先談成自貿協定,對歐盟將是個挫敗。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