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埼玉縣陸續發現變異的“藍色青蛙”

2016-10-09 16:56:29|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日本埼玉縣陸續發現變異的“藍色青蛙”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每日新聞》10月9日報道,進入8月以來,日本琦玉縣內陸續發現全身呈藍色的日本雨蛙,在當地引起熱議。由於缺少部分色素,發生了基因突變導致這些雨蛙無法呈現正常的黃綠色。藍色雨蛙顏色醒目,容易被天敵襲擊,所以人們很難見到。發現藍色雨蛙的人紛紛將雨蛙帶回了家中飼養。

  8月19日,來自桶川市的岩崎康夫在住宅附近的水田旁除草時發現了蹲在葉子上的藍色青蛙。把青蛙帶回家後,他一直用蟋蟀等昆蟲喂食,青蛙也從最初的1釐米長到了3釐米左右。岩崎康夫説:“我一直住在這裡,還是第一次發現藍色的青蛙。真想讓大家都看看。”

  本月4日,羽生市一所學校的教員在附近的試驗田中也發現了藍色青蛙(約長2.5釐米),隨後帶回學校飼養。他模擬了青蛙在大自然中真實的生存環境,在水槽里加入了石頭,並投喂一些小蟲子。因為青蛙有時會在裏面蹦蹦跳跳,為了不讓青蛙受傷,他特意用網製作了水槽的蓋子。

  埼玉縣生態保護協會的調查員串田宏人表示,日本雨蛙體內含有多種色素,藍色雨蛙由於缺乏黃色色素,導致了基因突變。他還説道:“黃綠色的雨蛙在草叢中不易被發現,而藍色雨蛙過於醒目容易被野鳥等天敵吃掉,很難存活。實際上我並沒有見過藍色的雨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