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非洲首條電氣化鐵路由中國造 英媒:將改變非洲格局

2016-10-09 13:48:1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非洲首條電氣化鐵路由中國造 英媒:將改變非洲格局

  參考消息網10月9日報道 英媒稱,不管是從開普敦到布拉瓦約,還是蒙巴薩到青尼羅,自從基欽納勳爵1885年鋪下了從瓦迪哈勒法到喀土穆的第一根枕木起,非洲的鐵路就具有自己的特質。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10月7日報道,日前內陸國家埃塞俄比亞新建的一條鐵路也具有一種強烈的歷史感,這條全長460英里(約合750公里)的鐵路從亞的斯亞貝巴通往吉布提,吉布提以前是法國殖民地,也是紅海港口,這也是唯一既有中國軍事基地也有美國軍事基地的國家。

  報道稱,這條在中國資金和人員協助下建成的電氣化鐵路耗資27億英鎊,替代了已經破損的法國殖民時代的鐵路。本週,當一輛裝飾著埃塞俄比亞特有色彩的火車首次啟程時,從亞的斯亞貝巴到海邊的距離從原來的3天縮短到了12小時以內,這也是2007年以來第一次有火車從這個城市開出。

  “這輛火車改變了整個格局,”埃塞俄比亞鐵路公司的梅克嫩·格塔丘説。該國的經濟增速是非洲最快的之一,總理海爾馬裡亞姆·德薩萊尼説,這條鐵路將“給今後將要建成的工業園和現代農場帶來極大的益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