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敘男足在華買清倉貨令人心酸 富翁國足再遭撻伐

2016-10-09 13:19:3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10月6日,敘利亞隊球員馬瓦斯(上)進球後與隊友慶祝。新華社記者李一博攝

  原標題:外媒:敘男足在華買清倉貨令人心酸 富翁國足再遭撻伐

  參考消息網10月9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隊6日晚上在西安踢世界盃預選賽亞洲12強主場以0比1輸球的反響擴大,網絡一片討伐聲。網絡流傳贏球後的敘利亞足球隊隊員逛西安市場,在標價49元的清倉商品前選物的照片,更在球迷與網民中間激起新一波批評中國隊的聲浪。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網站10月8日報道,中國網民對中國足球隊任何一位球員都可能富過敘利亞足球隊所有隊員相加總和,卻還輸球表達憤怒。敘利亞足球隊員在西安自由貿易市場因沒錢只能逛買中國便宜貨的照片,更加引起中國球迷對敘利亞足球隊員的敬重與同情。同時也再次嚴厲批評中國隊。中國網民帖文説,西安康複路附近的批發市場,看見剛戰勝中國隊的敘利亞隊球員買東西,不少球員在49元的清倉大處理攤位處撿便宜,場景令人心酸。相比之下,中國隊的球員可都是開豪車住豪宅的千萬富翁。

  從中國隊西安輸球後,網絡上貼了很多介紹敘利亞足球隊員的各種照片。敘利亞前來中國比賽的足球隊是賽前臨時拼湊組隊的,由於戰亂,敘利亞足球比賽被完全衝擊。敘利亞最優秀的一些隊員,在各個甲級俱樂部踢球的隊員,至少有4名最著名的足球隊員在敘利亞波及全國的戰亂中被“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當街斬首。來中國比賽的足球隊在敘利亞甚至沒有找到可以訓練的場地。

  報道稱,敘利亞足球隊在下一屆世界盃足球賽亞洲預選賽區被認為是實力最弱的中國對手。但這支球隊卻贏了中國隊。

  中國隊隊員從各個超級俱樂部或甲級俱樂部挑選組隊,人人身價不菲。中國足球可能被認為是世界足球滾錢最多的市場。中國隊奢侈將主場分佈到中國5個城市舉行。而敘利亞足球隊卻不知道在什麼地方能夠迎戰中國隊客場比賽。

  但是中國球評人士批評,正是中國隊選擇5個城市球場充當主場賽場,卻造成中國球員如同前往5個國內客場踢球。而中國隊水準低下,中國任何一個城市的球場,都不會是中國隊的福地。但將主場比賽分到不同城市,卻滿足了爭取組織比賽的城市市場競爭,獲得門票、交通、旅館和消費收入,是掙錢打算,而不是為體育比賽著想。

  報道稱,中國隊至此賽完3場,兩輸一平只得一分。接下來還有7場球。中國球迷嘆息,中國隊連實力最弱的敘利亞隊都輸球,怎麼能敢奢望去贏那些亞洲12強豪門隊呢?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