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達印度果阿出席金磚峰會,為何選這裡?

2016-10-15 17:10:11|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當地時間10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印度果阿,應印度總理莫迪邀請,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這是習近平主席訪問柬埔寨、孟加拉國後的第三站,開啟新一輪“金磚時間”。

  今年是金磚國家合作機製成立10週年。本次會晤主題是“打造有效、包容、共同的解決方案”。會晤期間,金磚國家領導人將就金磚國家合作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看法,共商金磚國家合作發展大計。

  

  △習主席專機離開孟加拉國領空前,孟方戰機再次護航。


△習主席肖像及漢字“你好”亮相印度果阿街頭

  説起印度,大家熟悉的城市可能有首都新德里,或者孟買、加爾各答,很少有人會關注到果阿這個名字。那這次金磚領導人會晤,印度為何將舉辦地選在果阿呢?我們來了解一下。

  

 

  果阿:印度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

  果阿是印度最受歡迎的度假勝地,不亞於三亞之於中國、沖繩之於日本。果阿有無盡的金色沙灘、搖擺的棕櫚樹、鬱鬱蔥蔥的山林和充滿神秘色彩的文化。

  

  與中國的三亞一樣,果阿特別受到俄羅斯遊客的歡迎。僅在今年這個季度,就有超過十萬人次的俄羅斯遊客來到果阿遊覽。因此,在果阿當地有許多俄語道路標示牌作為指引。當然,果阿也不會忽視中國遊客。果阿邦首席秘書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果阿人期盼中國貴賓的到來,希接待更多中國旅客和企業家。

  事實上,果阿並不缺乏中國元素,大街上中國智慧手機的廣告隨處可見。當地旅遊業者也找到了和中國的歷史淵源。據介紹,湯若望、南懷仁、利瑪竇等為中國民眾熟知的西方傳教士都曾在果阿留下足跡。為中國抗日戰爭犧牲的柯棣華大夫的親屬還居住在果阿邦。作為曾經的葡萄牙殖民地,果阿目前依然保有大量葡萄牙人當年修造的城堡和教堂,為了讓中國遊客有更直觀的印象,一些當地人將自己的城市形容為印度的“澳門”。

  

  △果阿邦政府綜合大樓(圖/新華社)

  
  △印度果阿,遊客在無原罪聖母教堂外的臺階上休息(圖/新華社)

  今天,在果阿迎來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之際,它與金磚國家的連接將會使這座海濱之邦綻放出更加多彩的魅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